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戀——劫后逢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戀——劫后逢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靈珊眼睜睜地看着龍夜墜入了懸崖,自己卻無能為力,心力憔悴,掙扎着爬起來,茫然地望着腳下:“萬丈懸崖,既然龍夜為我而死,我又有何面目生存?子墨,等等我!”言罷,瞑目蹲身,縱身一躍,猛然一雙有力的大手將她抱起:“女兒,別衝動,看看再說!”原來這公孫岳傑一清早起來便不見了兩人,問及莊客,道:“小姐與龍公子去了翠鳳山。”公孫岳傑便在後跟了上來,見龍夜拖住女兒時,慌忙向前跑,不料,為時已晚,只救得女兒,龍夜則墜了下去。

  且說公孫岳傑將女兒強行拖下翠鳳山,令莊客思量計策如何勾入懸崖,就出龍夜。卻無計策,只得嘆息,收拾了龍夜的乾淨衣物,準備辦個衣冠冢,便開始了打點。

  再看看龍夜,卻是:

  飛龍遭災,如何肯安此地;猛虎被擒,怎能不翻身逃脫?行者竄山入海,妖魔興風作浪。天地終顧有情人,白龍??水且逃脫!

  龍夜下墜途中,數次撞於樹上,減緩了力道,墜下崖后便昏迷不醒。卻是天無絕人之路,崖下一老叟砍柴卻見了他,將他帶回村莊救治傷口。

  三天三夜過去了,龍夜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眼前隱約有一白衣女子立於床前為他敷藥。他一把抓住那女子:“靈珊,是你嗎?你脫險否?我等今於何處?今乃幾時?”

  那女子道:“公子,切莫起身!君傷口初愈,經不起你這般動彈!”龍夜此時醒了半分,見不是公孫靈珊,便唱了個喏,賠了個不是,起身拿槍便走:“吾碧月槍現於何處?爾等為何人?”

  那女子道:“此為的盧村,為的是東面五十步的林中傳說有一的盧馬,性剛烈,且有獠牙,蹄可破鐵,便呼此名!公子從崖上墜下之時並未攜帶武器,何來碧月槍之有?我等與世隔絕,不知時代,只知自秦吞併六國以來,生靈塗炭,便遷徙於此地,數百年於外界杳無音訊,不通人煙。”

  龍夜竟然到了這個地方!那麼又會有怎樣的事等待他和靈珊呢?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三國戀——劫后逢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戀——劫后逢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