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正不怕影子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正不怕影子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覺得如果你的心是正直的,你一直是坦蕩蕩的一個人,你也並沒有做什麼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和道德的事情的話, 那麼很多事情我們也就不必擔憂了。一句老話說得好,身正不怕影子斜。你的心裡是正直,你從未做過什麼違背道德事情,那麼你有什麼好怕的呢?哪怕別人在背後說你的是非,也沒有什麼用啊,因為清者自清。

  其實,你做的一切未必就不會有人看在眼裡,別人其實有時候也是都明白知道的,只是不想說出來罷了。到你被人誣陷的那一天,也總歸會有人挺身而出。因為你每天的所作所為都會被別人留意啊,你有良心,做的事情那麼也到底沾染上了你的性格去做的,誰還會誣陷你呢?為人不做虧心事,那麼也就是半夜不怕鬼敲門了。你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過,鬼怎麼會找上你呢?只要一個人從心到外都是正直的,做出的事情也都堂堂正正的,是正義的人做得出來的事情,那麼這個世界上也就不會有你怕的東西。可相反,如果你這個人壞事做盡,哪怕你面上表現的多麼正義,多麼好,別人也都把你的邪惡之舉都知道了,有些人不屑說出來的,不代表你牆倒眾人推的那一天,他說不定也會去推上一把。誰讓你平時做了那麼多虧心事呢?做了虧心事,雖然你自己謀取了一些利益吧,可你得罪的人,知道你罪行的人那麼也會越來越多了,是啊,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啊?總有一天,你的罪行會被眾人所知曉,被所有人唾棄的啊。人吶,千萬不要做違背自己良心,這樣甚至你的父母都會唾棄你啊,因為是他們沒有教育好孩子啊。

  還是那句話身正不怕影子斜,有一顆正義的心,那麼就什麼都不用懼怕,你走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總會有人幫你一把,因為心都是相互的,你做的正義的事情別人又何嘗不知道呢?所以說,什麼事情,一些小事出一把手那麼都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身正不怕影子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正不怕影子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