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念安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安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茶香永存

  ——念安溪

  茶奕奕,沁人心脾;

  茶悠悠,芳香四溢。

  ——題記

  “寧可三日無飯,不可一日無茶。”這句話說得好。咱們閩南人什麼都要圖個講究,但是,有一種物品,它既是閩南魂,福建魂又是中國魂,那就是——茶,

  在中國,一說到鐵觀音,所有的人都會想到安溪,正所謂“安溪金桂鐵觀音,齒隙留香味悠悠。”茶道,就是人生道理。比如有些茶,入口第一感覺是苦的,讓人回想起那苦澀的往事,第二感覺是甜的,正應了“先苦后甜”的成語。人生又何必重頭再來呢?

  關於“鐵觀音”的由來,有一個傳說:相傳有一個人,信仰佛教,敬奉觀音。有一次,他夢中受觀音指點,讓他到一個小河邊,他做到這裡夢就結束了。於是,他按照夢裡的路線走,找到了一顆茶樹,葉片肥嫩,形似觀音。他就把這顆茶樹移植到自家的鐵鼎里。之後,經百姓們流傳,賜名“鐵觀音”。

  在我國五千年文化中,茶也起到了一個作用。是呀,沒有茶,哪有什麼茶聖陸羽,沒有茶,哪有那源遠流長的茶經及茶道,沒有茶,就不會那麼多人知道福建和安溪這茶都!

  茶悠悠,令人陶醉;茶奕奕。悠悠我思!

  五年級:仔仔海豚王

您正在瀏覽: 念安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安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