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安溪的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溪的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安溪的茶 

  安溪的茶葉有鐵觀音、黃旦、毛蟹、梅占等。 

  安溪的鐵觀音聞名中外,是烏龍茶中神奇的品種,它的香韻集中,受其生長的地理環境的影響,同一株鐵觀音,不同土壤的營養,原料決定了鐵觀音產生了不同的韻味。鐵觀音的外形,有沉重感,墨綠,翠綠交加之間結夾玫瑰紅,表面好似有凝結一層白霜。湯水多麼為淺黃色、橙黃色、金黃色、深黃色等,上等鐵觀音呈金黃色,細看為金光閃閃,明亮透徹。最佳的滋味是湯水入嘴時韻中帶香,香中帶韻,滿嘴有茶,香爽潤滑、醇厚。當咽下茶水后,從鼻子出來的那股氣就是鐵觀音滋味的特徵,那就是“韻”。韻才是鐵觀音,以韻論茶才是品茶人。 

  鐵觀音還有許多好處:如喝茶可以提高精神,還可以減肥。所以我看見爸爸在喝茶,我也叫他倒一杯給我。喝了我還想要喝,我越喝越愛喝,其實爸爸也非常喜歡喝茶,媽媽也非常喜歡喝茶,我喝下去的感覺心曠神怡。啊!家鄉的鐵觀音喝下去非常爽,我越喝越愛喝。不妨你們也試試吧!

您正在瀏覽: 安溪的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溪的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