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安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安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可見錢的重要。但在現實社會中,除了錢以外,還有一樣東西也不能缺少,那就是“誠信”。 

外地人常說:“福建有個安溪縣,大人小孩都會騙”、“十個安溪九個騙,還有一個在修鍊”等話,雖然有些誇張,但也說明了安溪已經因為某些害群之馬的影響,而聲名狼棘了。虛假信息詐騙是一種新形式犯罪。在2006年4月7日,國家公安部部長助理一行悄然來到安溪。這位副部級官員帶來的案情信息顯示,一夥安溪人利用虛假短信息,引誘北京著名高校的知名教授上當;在多次被騙后,該教授憤然投書中央領導。泉州市公安局迅速查實此事。4月15日,安溪縣人民政府以安政(2004)21號文件,發布“關於嚴厲打擊虛假短信息詐騙違法犯罪活動的通告”。4月30日,泉州市、安溪縣兩級政法部門,在安溪縣魁斗鎮聯合召開公開處理大會。會上,31名涉嫌進行虛假短信息詐騙的犯罪嫌疑人,被宣布執行逮捕,11名情節輕微者被處勞教。審判機關還在現場宣判短信息詐騙案兩案2人。 

此事經各大媒體報道后,安溪人利用短信息詐騙,以及安溪嚴打騙子的消息,迅速傳遍全國。安溪背負“騙子之鄉”惡名由來已久,然而以這樣一種方式,再度引發人們的關注,在安溪一些騙子漫長的行騙與有關部門的反行騙史中,卻不多見。 

5月3日,記者在安溪目睹駐紮於安溪魁斗、長坑兩鎮的工作組成員,放棄節日休假,正挨家挨戶清查涉嫌人員。工作組成員由泉州市公安局,安溪縣委、縣政府,安溪縣公安局派人組成,而魁斗、長坑正是詐騙活動泛濫的重災區。經過幾次反騙行動,那些害群之馬再也不敢那麼猖狂了。 

呼喚誠信,擁抱誠信,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呼喚誠信,擁抱誠信,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您正在瀏覽: 誠信安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安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