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崗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崗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人 

  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敬佩的人,如國家領導人、科學家、爸爸媽媽、老師和同學等等,但有一類人,一個不引人注目的清潔工,卻讓我更加敬佩她們。 

  夏天到了,一天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媽媽說:“今天太熱了,你到樓下買些牛奶吧!”我爽快地答應了,拿着錢向樓下衝去。路上行人稀少,忽然,就在不遠處我看見了一位清潔工,穿着環衛工作人的工作服,正在掃地。我想,今天這麼熱,難道她不熱嗎?我走近一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淌滿了雙頰。雙手緊握着掃把,不放過一粒塵土,將這條路掃得一塵不染,而她根本就不覺得累,似乎她對這工作沒有絲毫的怨言。我想這位阿姨是多麼熱愛她的工作啊! 

  轉眼間,冬天來臨了。那是冬天的一個早晨。寒風呼呼地吹着,讓人直哆嗦。我穿着厚厚的棉襖,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沒想到,我又遇見了那位清潔工,她依然穿着環衛工人的工作服,站垃圾箱旁邊,用手中的木棒伸到垃圾箱里直掏。我想:啊,好噁心呀!那麼多髒東西她也敢掏?她一定是用手捂住嘴巴,緊閉着眼睛的。我好奇地想瞧個仔細,於是就輕手輕腳地走過去,原來她只是閉着嘴巴,使勁地往裡掏,雙手將吃過的剩飯,臭垃圾等都提出來。這時,她的笑意順着她的臉上一道道的皺紋往外露。似乎她不怕臟,但手套上全都是髒東西。但她的眼睛是多麼炯炯有神!頭髮上還有許多“銀絲”呢!這時她看着我,對我說:“小朋友,你要好好學習,長大有出息,別像我這樣,是個清潔工。”說完,阿姨到別的地方掃地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心中對她更有一種敬佩之情。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一個熱愛她的工作,為人民服務,不怕累、不怕苦、不怕髒的清潔工人。 

  指導老師:廖雁老師 

  學生姓名:羅淇倫 

  年齡:11歲 

  學校:茂名市新世紀學校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崗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崗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