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安溪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安溪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安溪茶 

  張聞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學 

  五(2) 

  我的故鄉在泉州,我愛故鄉的安溪茶。 

  安溪在泉州的西北部,爸爸曾經在那地方工作十年,養成了喝茶的習慣,我的家人在爸爸的影響下,都喜歡喝安溪茶。 

  安溪山多,地質條件適合種植茶樹。只要你來到這裡,漫山遍野的梯田,映入眼帘的都是綠油油的茶樹。 

  茶樹高不超過1米,要經常修剪枝條,它吮吸春、秋的甘露,和大地的營養精華。山區的溫差大,霧濃。一年四季都適合茶樹的生長。每當清明過後和國慶節期間,是春秋茶上市的好時機,春秋茶葉品質最好! 

  收穫的季節,你看那茶農臉上的笑容,漫山遍野的山歌,一陣陣清香的空氣,處處滿載着豐收的喜悅。 

  摘下的茶葉,都是初長的嫩葉,呈淡綠色,葉子的邊沿有鋸齒狀。經過茶農的加工烤制,每一片茶葉,變成球形狀,當地的農民稱它為“茶米”。 

  泡上一杯蓋碗茶,流出來的茶水呈淡綠色,喝上一口,餘韻濃濃,那芬芳的清香,溢滿心田,既可以消除疲勞、解困,又可以怡情。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延年益壽的綠色天然產品。 

  泡過的茶葉,只要認真觀看,那鋸齒狀的邊沿變成紅色,那是上品的茶葉——“鐵觀音”。 

  每當茶葉上市時,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客商,它把泉州介紹給世界各地。 

  泉州一帶,泡安溪茶彷彿是每一天的必修課。朋友,如果你來到我們這裡,街頭巷尾,都可以看到那三五成群的品茗者。當熱情的泉州人迎接客人時,都會獻上一杯杯讓人陶醉的香茗,也許你也會喜歡上讓人回味的安溪茶。 

  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安溪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安溪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