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正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正則——一個令我自豪的名字  

  正則小學五(8)班  項 ?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過着普普通通的學生生活。但是,這看似普通的背後,也有着不普通。因為我的學校是正則小學。

  正則,一個令我自豪的名字,這裡面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文化精髓,太多太多的情感支撐。幾千年前,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屈原就在其千古名篇《離騷》中寫道:“名余曰正則兮,字余曰靈均。” 通過詩歌中藝術比興的手法,將“正則”作為自己的名,倡導“品行端正,思想純正,為人誠正,處事公正”的思想理念,表達自己為人處世的境界、理想和追求。1912年,著名教育家呂鳳子先生以“正則”為名,創辦了正則女校。在舊中國,女子一般是上不了學的,正則女校幫助千萬女子實現了受教育的夢想,開闢了千百年來私塾教育的變革之潮,也鑄就了正則創新的思想精髓。  

  歲月流淌,時代變遷。2004年,正則實驗小學正式開辦,並很快煥發出勃勃生機。今年,正則又與丹師附小、新北門小學和西門小學合併,成為“丹陽市正則小學”,這見證了正則的輝煌與燦爛,也使得這一年輕生命再次迎來了科學發展的大好機遇。  

  自從2006年9月1日,我踏入正則實驗小學大門的那一天起,我便為“正則”這個名字感到驕傲和自豪。5年來,我一直為自己能在這樣一所教風樸實、學風純正的學校里學習感到自豪,也時時以一名“正則人”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勇於為她爭得榮譽。這些年來,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我經歷了奮鬥的艱辛,品嘗過成功的喜悅,也體會過失敗的痛楚,先後獲得過全國作文大賽三等獎、江蘇省奧數比賽三等獎、鎮江市“增華閣”作文大賽一等獎等。這些榮譽的取得,不僅是我自身努力學習的結果,更是正則悉心培養的結果,蘊含著許多老師的心血與付出。

  現在,五年級的我還有一年就要畢業告別正則小學,但我會始終牢記正則校訓,秉承正則“自主、自信、自尊、自強”的學風。“今天我以正則為榮,明天正則以我為傲”。在我今後的人生路上,不管是取得榮譽還是遇到挫折,我都會記住“正則”——一個令我自豪的名字!  

  通聯:龍濱園2幢3單元301室 酈玉仙  

正則 作文推薦:

  • ·正則800字
  • 您正在瀏覽: 正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