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蠅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蠅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捕蠅草是種代表性的食蟲植物。莖大約20-30厘米,它屬於維管植物的一種,是受歡迎的食蟲植物,它擁有完整的根、莖、葉、花朵和種子,它的葉是從根部直接長出。葉子由葉柄和它上面的翅膀狀的捕蟲夾構成,捕蟲夾邊長有毛刺。在捕蟲夾內部有三對感覺毛,如果有蟲子觸動這些感覺毛,捕蠅草就會快速張開並迅速合上。猶如張開血盆大口。捕蠅草捕食的速度大約在0。1-0。5秒之間。

  在捕蠅草捕捉到蟲子之後,為了對蟲子進行消化,捕蠅草的捕蟲夾在一段時間內將不會打開了。7到10天,但如果用手指或鉛筆碰觸它的感覺毛的話,大約20分鐘后便會再次開啟。一片葉子上的捕蟲夾開合的次數只有到了2到3次(沒有進食的情況下是6到7次)。

  捕蠅草的記憶力十分的差。在它合起捕蟲夾的情況有兩種。兩根以上的感覺毛同時觸動或一根感覺毛被觸碰兩次以上,就是被碰觸兩次,如果時間間隔超過49秒的話,捕蟲夾也合不上。捕蠅草這種必須連續觸碰兩次感覺毛才會合上,捕蟲夾的特性,是為了區分被風或落葉觸碰的情況。

  捕蠅草的速度雖然很快,但比它快得多的植物那就是——貂藻。它捕捉的速度是它的100倍,這說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江西贛州贛縣贛縣城關小學五年級:gxcgxxzzr

捕蠅草 作文推薦:

  • ·捕蠅草500字
  • ·捕蠅大行動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捕蠅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蠅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