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在水裡哭(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在水裡哭(一)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依舒,唱的不錯。" 

  "妹妹,你唱的好棒哦,真的好羨慕你,有那麼棒的嗓子。" 

  "真好呢!我能有你這樣的女兒我太自豪了。" 

  "謝謝大家,我不過是隨便唱了唱而已。"林依舒謙虛地說,但在她的繼母看來,那是表揚自己的一種方式。 

  不要以為這是一個美滿幸福的一家,的確,現在是在開着盛大的宴會,也可以說是一個盛大的婚禮,新娘帶來了她的子女們,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誰又知道過一段時間這種微笑會變成什麼呢? 

  "依舒,爸爸要走了,要和大家好好相處哦。"說完,林父就走了,依舒朝他使勁揮手,等到她轉過身,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 

  繼母冷冷地看了看她,走了,全然沒有林父在時的體貼,依舒愣愣地站在那裡。 

  "還愣着幹嗎,走啊。"繼母不耐煩地催促,兄妹互相看了一眼,他們知道,依舒是不會有好日子過的。 

  "喂,把這桌子上的東西都給我收拾好了。"繼母指着桌上的一片狼籍說道。 

  "可是……"依舒從來沒有干過這種活,她不明白自己哪裡惹眼前的這位貴夫人不高興了。 

  "怎麼?不願意?哼,你這個臭丫頭,你也不看看你的兄長,干這些活可是熟練的很。" 

  "媽,妹妹還小嘛。"林憐星反駁道。 

  "是啊,媽,再說,人家從小又沒幹過這些活。"林海飛也看不下去了。 

  "那你們呢?你們13歲的時候可是已經會主持家事了,現在我是這家的主人!我說你這個臭丫頭,你不去幹活幹嘛?"依舒只好拿起摸布,她感覺自己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一樣,慶幸的是,另外兩個孩子對她還不錯,但願,這種日子能早點過去。 

  "啪……"依舒想地過於入神,一不小心打碎了玻璃杯,正欲去撿,繼母一把她推倒,玻璃扎把她滑嫩的手臂劃破了,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去,兩兄妹趕緊去扶。 

  "你這個笨蛋,連這點活都干不好。你們兩個,如果以後敢幫她,我不過饒了你們。"星和飛只好站起身。 

  "我告訴你,限你20分鐘內搞定,要不然就挨打!"繼母出去了,星忙着給依舒包紮好,而飛趕緊去收拾碗筷。 

  "我真的好沒用,對不對?"依舒哽咽地說。 

  "你別往心裡去,這種事多練練就好了。"星安慰道。 

  "你還想讓她吃多少苦,我看啊,應該在外面單獨找間房子,讓她住,雖然沒家裡溫暖,但總比在這好。" 

  "可媽媽會同意嗎?" 

  "我們就說是讓她去受苦唄,這樣我們還可以去照顧她。" 

  "好哎。" 

  當天晚上,繼母當場同意,第二天依舒就搬出了她13年的家,憐星借口說不能讓她太過於自由,提出要去看着她,繼母自然樂地合不攏嘴。 

  "喂,老公啊,依舒說她不習慣和我們住,就搬了出去,怎麼勸也勸不回來呢!" 

  "不錯啊,小姑娘長大了,想鍛煉了嘛。" 

  …… 

   沈星華本想讓丈夫給小女兒留下不好的印象,但卻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挺不高興的,但無奈,只好掛了電話。 

  "喂,小舒啊,爸爸聽說你要搞”台獨”啊?"林父幽默地說。 

  "是的,爸爸,我想鍛煉一下。"依舒剛從哥哥姐姐口中得知繼母的悲慘身世,挺同情她的,也就不忍心把真相說出來。 

  "那好,把你的地址給我,我按期給你寄錢,你媽媽很忙,你的哥哥姐姐的學業更忙,沒空管你,你也就盡量讓自己過的好一些吧。" 

  "謝謝爸爸。" 

  這樣一來,星和海的擔心也就不了了之了。 

您正在瀏覽: 魚在水裡哭(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在水裡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