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只在黑夜裡哭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只在黑夜裡哭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野貓,一隻黑色的野貓。

  我經常漂泊流浪,可我有我自己的氣質。即便我是野貓,可從我黑色光澤的皮毛中還是透出了貓的優雅。

  我時常一個人來到靜靜的小山坡,山坡後面有一戶人家。村後山有一堆廢用的木料和乾草。我就在這片廢墟里用乾草和木頭屑鋪了個小窩。銜來一些羽毛鋪在窩裡。

  白天,我總是悄悄地跑到那戶人家的附近覓食。這戶人家有個可愛的女孩,女孩養了三隻漂亮的白色母貓。它們白天便邁着優雅的貓步,尾巴翹得老高。脖子上系著粉紅色的蝴蝶結和亮閃閃,金燦燦的小銅鈴。每次母貓們都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去,銅鈴伴隨着發出清脆的響聲,它們便得意極了。於是翹着尾巴,清清柔嫩的嗓子叫上幾聲,時而還用舌頭梳理自己的毛髮。顯得那般的高貴,嬌慣。而每每這時,我只是默不做聲,遠遠地站在一邊。我並不喜歡那些家養的,收拾地漂漂亮亮的貴族貓們,它們身上還有一種我十分厭惡的香水的味道,我討厭和它們在一起親熱。偶爾,我踏着幽雅的貓步,帶着一種我與身俱來的高雅氣質,從它們身邊走過。可能嫉妒是所有貴族母貓的天性,它們高傲地向我走來,輕蔑地數落我。我對此不予理睬。這下子,它們可惱怒了,竟然三隻一起上,和我撕咬起來。我奮力反抗着,可還是寡不敵眾。其中一隻母貓用鋒利的爪子抓傷了我的皮膚,另一隻撲上來狠狠咬住我的尾巴,還有一隻撕扯着我的耳朵。我周身是傷,無力反擊。就在這時,小女孩救了我,她趕走母貓們,把我抱在懷裡。抱到浴室,先給我清洗,又把我放到一個軟軟的鴨絨枕頭上,用棉布包裹起來。接着,小女孩又給我的傷口上上藥並且纏上繃帶。隨後,又拿來了一隻漂亮的蝴蝶結和亮閃閃的小鈴鐺,把我打扮成了和母貓們一樣的樣子。還在我身上噴上香水,看來她是要把我養起來了。接着,她帶着還有那些母貓們一起用晚飯,到了晚上,她把我放到了一個小箱子里,裡面是鴨絨墊子和被褥,看來這是我的床了。我假裝閉上了眼睛。等小女孩看我睡著了,才安心去睡覺。

  當深夜來到,冷月高掛。我便從小箱子里爬出來,我跑到小女孩床前,用舌頭舔了舔女孩的小臉——她睡的正熟。可我知道我是不會留在這裡的,我不屬於這裡,而屬於野外,屬於黑夜。

  我悄悄爬出窗檯,跑回了我的小窩。扯下那些並不屬於我的蝴蝶結和鈴鐺,撕掉繃帶,恢復了我原來的樣子。此時,傷口還在隱隱做痛,我站在小山坡上,望着冷清清的月光,在月光的照耀下,我這一身黑色光澤的皮毛襯得我更加神秘和孤獨,我用舌頭輕輕舔着遍體鱗傷的傷口。

  我本來就是野貓,黑夜屬於我,我屬於黑夜。我不需要虛偽的蝴蝶結,不需要雍容華貴的金鈴鐺,我是自由的,也是獨特幽雅和高傲的。

  白天,偽裝堅強;夜晚,偷偷哭泣。

  六年級:最美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貓只在黑夜裡哭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只在黑夜裡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