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

  (一)這小子該不會出門吃錯藥或忘吃藥了吧?

  天空突然下起雨來,淅淅瀝瀝,彷彿在唱着一支纏綿的歌。

  “雨思姐,我求你,別再哭了!”夏宇傑在一旁道歉道,臉上寫滿了無奈和驚訝。如果就只是因為一句無心的話而讓一向慣稱“雷都打不動”的唐雨思大哭起來,那可真的太不值了。

  “不就一句‘下雨了,曲終人散,寫滿離別的惆悵!’的話嘛,至於這樣嗎?”夏宇傑在心裡暗暗的想着。本來就是嘛!這句話又不是對唐雨思說的,她較什麼勁兒啊?再說了,夏宇傑還覺得這句話說得挺傷感的,自已都被感動了!不過,打死他我也不相信,這句話真是他說的,除非是在誰的QQ個性簽名上抄襲過來的。否則唐雨思也不至於大哭。

  唐雨思真不愧對“雷都打不動”的稱號,很快就平靜了下來:“沒事!我是誰啊!我可是‘雷都打不動’的唐雨思啊,不過只是淚腺分泌得太多了,讓它透透氣罷了,僅此而己!!”

  夏宇傑看着唐雨思很牽強的笑着,心裡真不是滋味,畢竟話是他說的,他得負起這個責任。

  放學了,唐雨思一個人走着,夕陽把她的影子拽得很長很長。

  夏宇傑追了上去:“喂!雨思姐!幹嘛這麼憂鬱啊?這一向不是你的作風啊?”

  唐雨思白了他一眼:“唉!剛裝淑女,你就來拆我的底。姓夏的,我跟你有仇啊,跟你說了,你比我老,不許叫我姐!說,是想死還是不想活?”

  “雨思姐,能死在你的手下,我感到三生有幸,蓬蓽生輝啊!”夏宇傑很嚴肅的說道。這話倒引起了唐雨思的一肚子疑惑:這小子該不會出門吃錯藥或忘吃藥了吧?

  夏宇傑彷彿看穿了她的疑惑,很堅定的說:“沒有,雨思姐,請賜我一死以補剛才在學校的冒犯!”

  “神經病!”唐雨思甩下這三個字,就趕緊跑走了,因為跟這種神志不清的人在一起久了,自己也會被逼瘋的。

  回到家,打開電腦,剛掛上QQ,夏宇傑這個陰魂不散的傢伙卻只發來一個“接”字。

  “接什麼啊?”唐雨思在鍵盤上敲了幾個字發過去。原來夏宇傑點了首歌給她,是南拳媽媽的《下雨天》。

  雨思愣住了。她沒接!

  她匆匆下了線。夏宇傑望着她的灰色頭像,很是失落。

  之後的幾天,兩人好像約好了一般,都沒提這件事。

  唐雨思仍為了姐妹友誼幫她們和班上的幾個不安分子吵得不可開交。但似乎沒有以前吵得那麼激烈了,至少夏宇傑是這樣認為的。

  (二)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打架了!”隨着班上人的一陣高呼,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唐雨思和程偉身上。班長葉琪和楓宇、夏宇傑趕忙去勸架,卻被唐雨思給誤傷了。兩人還是在打。不!準確的說,應該是唐雨思在打程偉。這時的唐雨思彷彿是個“猛男”,而程偉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柔弱女子”,被欺凌得甚是可憐。

  “誰叫他不懂尊重人啊!”這是唐雨思到辦公室說的第一句話。老師火冒三丈,質問他們,只有唐雨思是理直氣壯的,程偉早就哭了!

  “虧他還是個男生呢!”唐雨思想着,差點忍不住笑了起來!但又憋回去了。

  目擊者很快被喊到辦公室了,是同桌夏宇傑。很快事情水落石出!程偉被老師告到德育處,狠狠的教育了一番。

  自始至終,唐雨思都沒哭過,差點被程偉惡人先告狀。還好老師相信她,沒有聽信讒言。

  原來剛才,唐雨思不小心撞了一下在後面坐着的程偉的桌子。而程偉小事大作,她都已經道過歉了,他卻得理不饒人。還對夏宇傑說她不服教,沒有教養,有娘生沒娘教。於是,唐雨思便很生氣的回了一句“Thesametoyou!”(你也一樣!),然後就打起來了,是程偉先動的手。嚴格的說,唐雨思的行為是屬於正當防衛。

  夏宇傑就是這樣給老師說的,這本來就是事實啊!程偉還想否認,但又無懈可擊。只得下場很慘。

  陽光從密密層層的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的粼粼光斑。

  “哦,今天謝謝你啊!”唐雨思轉過頭去對夏宇傑說道。夏宇傑也停下來手中的筆,對她說:“沒事,我只是實話實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程偉就是這種人,他是罪有應得,大家都很討厭他,你這樣做,既好好教訓了他,又為我們除害,大家應該感謝你啊!”

  “呵呵,是嗎?”唐雨思淡淡笑了笑。

  “嗯!”夏宇傑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好了!雨思姐,幹嘛這麼多愁善感啊!”“都說了,不許叫我姐!我比你年輕哎!夏宇傑你是聾子啊!好!就算你不聾,很快你也會加入中國殘疾協會的!哼。”唐雨思壞壞的說道。過了一會兒,從夏宇傑那傳出了石破天驚的咆哮:“雨思姐!我再也不敢了!”

  “不——許——叫——我——姐!”“

  啊!——”

  (三)天哪!她該不會對雨過敏吧!

  “雨思!你是喜歡春雨還是喜歡秋雨?”葉琪問道。

  “我……!”雨思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下去。

  “哦!她比較喜歡春雨!”夏宇傑連忙接話過去。

  “為什麼喜歡春雨呢?”葉琪好像要刨根問到底似的,緊追這個問題不放。

  “因為春雨賦予了人們希望,是滋潤世間萬物的乳汁,是優美旋律的生命讚歌!你最喜歡的歌曲是什麼啊?”夏宇傑生怕葉琪又要問下去,連忙岔開話題。

  “我最喜歡南拳媽媽的《下雨天》,那聲音挺甜挺美的!”

  “Ohmygod!又扯上雨了!”夏宇傑想着。他分明看到雨思眼裡噙着淚花,好刺眼,“天哪!她該不會對雨過敏吧!”

  “嗯!南拳媽媽的歌挺好聽的,那你聽過《你不像她》沒有!”

  “當然喏!我還知道歌詞呢!不過歌詞本沒帶,幸好我記得歌詞呢,你要喜歡,我馬上寫一份給你!”

  “好好好!謝謝啊!”好不容易把葉琪打發走了,可又怎麼來安慰唐雨思呢?

  “哎!雨思!別哭了。”

  “誰哭了,我看你是巴不得我哭吧!我沒那麼脆弱好不好!哭,是懦弱的表現,那是小女生的專利,我才不屑呢!我連‘雷打的不動’,怎麼會哭呢?”唐雨思否認道。

  夏宇傑苦笑着,在心裡默默地喊道:雨思,哭出來吧!我寧願你像個小女生一樣大哭起來,即使一發不可收拾,也不要你這樣把自己偽裝起來……

  (四)你想死就去啊,別在這裡浪費空氣。

  晚自習第一節下了,太陽已經沉下了一半,金色的光線為一切描上華麗的金線。

  “這道題怎麼做啊?”雨思捧着一本初三的數學書問夏宇傑。

  “呃……這道題!”夏宇傑拿起書仔細端詳起來,那股認真勁兒把唐雨思給笑傻了!

  “你笑什麼笑?旁邊站着去!別妨礙我的思路!夏宇傑說道,他明知道雨思是存心刁難,但他也認了,誰讓他半期考試數學超過了她1分,她明擺着不服嘛!

  上課鈴響了,夏宇傑連思路都沒有,賭注可是臭罵對方一頓還有可以了解對方秘密的權利。夏宇傑可不想放棄這個大好時機。“就博一博吧!”夏宇傑安慰自己。這道題對於高初三的學生可能不是很難,可對於我們那可是難於上青天啊!畢竟沒有學過。“哈哈!夏宇傑啊夏宇傑,這次你死定了!”雨思偷笑道。

  第二天,夏宇傑竟把這題給做出來了,而且還對了,他信誓旦旦地說他絕對是獨立完成的。雨思不得不信。“願賭服輸,這次栽在你手上了!”雨思苦笑道,一臉的任人宰割狀,她絕望了,“你罵吧!”

  “哈,我才不罵,我要聽你的秘密!”

  “喂!你別得寸進尺哎!你這種人幹嘛喜歡聽別人的秘密!你不聽會死啊!你想死就去啊,別在這裡浪費空氣!”

  “人無信不立!政治老師說過:‘誠信是……”

  “好!大哥!I服了YOU!我說……”唐雨思剛準備說,天空卻烏雲密布,頃刻間,下起了傾盆大雨!還好,雨替她解了圍!

  (五)躲在雨里哭泣的雨思,天晴了

  放學鈴已經響起,可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

  雨思望着這雨,着急地跺了跺腳:唉!忘帶傘了!喂!夏宇傑你有沒有傘啊?”

  “有啊!但只有……”話還沒說完,雨思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到他面前,“我想說我只有一把!”夏宇傑補充道。

  “沒事!GOhome了!”

  “哎!雨思,你為什麼對雨……”

  雨思停住了,獃獃地凝望着雨。

  “你不說就算了,沒事的!我……”

  “你知道我為什麼叫‘雨思’嗎?”雨思問道,夏宇傑搖了搖頭。

  “是因為我爸媽就是在雨中相識,而且我爸也是在雨中向我媽求婚的。於是我出生后他們就給我取名為‘唐雨’,來紀念他們的相識。後來他們因為一些瑣事吵架,最後竟到了要離婚的地步。他們絲毫不考慮我的感受,毅然把婚離了。我被判給了媽媽,我媽她為了我有父愛,就又重組一個家庭,就是我現在的繼父。而我爸爸他很是後悔,就沒有再娶。一直在等和我媽媽復婚。可是畢竟已經過去了,猶如黯淡的殘月,即使再凄涼也是過去。雖然我媽媽也很後悔,但已經成定局了。她不想再去傷害另一個男人,於是便把我的名字改成‘唐雨思’。只為思戀過去,懷戀過去!”

  空氣彷彿凝固了一般,就連世界也詭異的安靜了幾秒,似乎都在聽雨思訴說這個唯美的故事。但很快又恢復了正常。

  所以,你每當下雨天都會……!”夏宇傑並沒有再說下去,他想她已經懂了,就像他懂她一樣。

  “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你。不敢打給你,我找不到原因……”手機響了,是唐雨思的。“你……”夏宇傑很吃驚。而雨思意識他,叫他別說話。

  “嗯!我知道了!再見!”唐雨思掛了電話,笑了笑:“別這麼驚訝啊!上次你點歌給我,我沒接。但我私下聽了,這首歌挺好聽的!就把它下載了作為手機鈴聲!你放心,我早已學會了堅強,陽光總在風雨後嘛!剛才打電話的是我繼父,他對我很好。我爸和我媽即使沒有復婚,但他們仍是好朋友!我不再怕下雨了,反而還很喜歡呢!”

  “是啊!躲在雨里的雨思,天已經晴了,不是嗎?”夏宇傑把傘拿開,此時的天空一片蔚藍。

  “呵呵,我現在覺得你說話越來越像人類了!”

  “喂!姓唐的,你說話很咄咄逼人嘛!”

  “哪有!”

  “本來就是!”

  ……

  太陽斜斜地掛在天上,天空像剛剛被水洗過,藍中泛着白,雲淡,風輕,曖昧地吹個不停……

  初三:劉力銘

您正在瀏覽: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