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一條清澈的小溪,溪底有許多參差不齊的鵝卵石,每一顆都象徵著我童年的往事。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跳繩的經歷。 

  那是我一年級的時侯,老師宣布過幾天要跳繩考試。可是我對跳繩一竅不通,看到同學們個個身輕如燕,我既羨慕,又着急。 

  回到家后,我趕緊找出繩子練了起來。可是不知怎麼的,繩子到我手裡就是不聽話,我就像一隻小笨熊,兩隻腳像灌了鉛,手和腿總是配合不好,不是手搖得太慢,腳跳得太快;就是手搖得太快,腳跳得太慢。最多只能跳三個,不能連續跳。 

  第二天下課後,我仔細觀察同學們跳繩的動作,我發現他們手腳配合地很好,而且是勻速,不像我,忽快忽慢。我不好意思在學校練,怕那笨拙的動作引起同學們的笑話,於是我一到家就趕緊練起來,可是進步仍然不大,我不禁有些失望,愁眉不展地坐在椅子上發獃,心想:練吧,怎麼也練不好;不練,考試又過不了關。正在我矛盾時,爸爸走過來說:“不要灰心,誰不是從不會到會的?練下去,一定會成功的!”爸爸的話給了我極大的信心,我又從失敗中掙脫出來了,練習起來。我一開始只能跳3、4個,經過20分鐘的練習,我已經能連續跳了,並且越跳越快,越跳越多。 

  終於到考試那天了,我一分鐘跳了100多個,同學們都感到不可思議,老師誇我進步大。我高興極了! 

  通過這件事,我真正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只要我們努力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