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上的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上的小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迎來了一年一次的小放假時間了,我和父母打算一起去爬山,這樣可以鍛煉身體,我可是最贊同參加這個活動的呢,因為一直都在學校里坐着學習,都快悶死了,好不容易可以有出去玩的時間,我可是最開心的一個了,我跟着父母在出發前就積極的準備好了需要帶的東西,我還沒有試過在山上的時光呢,那樣可以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還特地帶上了父親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的相機,就這樣我們一家出發來到了一座大山下,我看到了很多人也陸陸續續的來到了這裡爬山,活躍了爬山的氣氛。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往山上爬了,一路上我一直聽的是母親叫我小心的關心話,還有那些跟我們一起爬山發出來的笑聲,我感覺這一切都棒極了。我爬到了半山腰打算休息一下,等父母跟我一起繼續往上爬,因為越往上爬越危險,所以我就不敢再自己一個人往上爬了。正在我停下來以後,我轉身看到了一株正在生長的小草,這裡是一座石頭山,沒有多少的泥土可以讓它生長下去,我居然能夠在這裡看到它的蹤影,心裡想到它可能與我有緣分,所以我便拿出那還沒用過的相機用心的幫它拍了一張照片,把它存在過的的事情讓世界人都知道,它的生命力如此的頑強,讓我都不禁的為它感嘆。它生活在這裡該有多孤單寂寞和不安全啊,它隨時都可能面臨死亡的威脅,但是它依然在這裡生長着。

  那一株小草生長的地方都是人們感到危險的地方,我突然覺得它真的很勇敢,能夠隨遇而安,即使沒有任何的人肯為他駐足,它也許沒有懸崖峭壁上生長着的美麗的小花那樣有魅力,沒有天空上飛翔着的小鳥們自由,沒有高山上生長着的大樹威猛高大,可是它有一顆自立自強的心,它渴望生存,所以它拚命的在絕境中活着,現在它遇到了我,我會讓它的生命變得更加的多姿多彩,不會讓別人都無視它的存在,它也是一個生命,是一個頑強的生命,這一天我把它跟我的合影留了下來,當成它送給我的獨一無二的禮物。

  每次在日常生活中看到那些正在快樂生長的小草們,我就會不知不覺中想起那一株生在在山上的小草,它跟那些小草一樣都是小生命,但是它的生命力更加的頑強,它教會了我在絕境中也不能夠放棄希望,雖然它不能像其他的小草一樣,擁抱着大地,但是它也可以擁抱大山,能夠與太陽更近距離的接觸,它雖然每天都生活的很艱難,但是它還是活了下來。當我爬山的時候,依然想要去尋找那一株在山和太陽的懷抱里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山上的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上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