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山上的太陽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山上的太陽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座山,山上的村民都不友好,所以,山上一直下着鵝毛般的大雪,植物們都搬了家,甚至在山頂上都看不見太陽。

  一天,一隻小鳥飛過,不小心掉下一粒種子。雪越下越大,很快就把種子埋了起來。但是,奇迹出現了,種子發芽了,芽從雪裡冒了出來!

  3天後,種子變成了一棵太陽花。

  一個小孩上山找太陽,看見了太陽“你是……太陽花!”小孩驚奇的說,“我不是在做夢吧!”太陽花聽了,覺得奇怪,但還是點了點頭,問:“這是什麼意思?難道這座山沒別的植物了嗎?”“是啊,你是唯一一個。”小孩沮喪起來,“這座山找不到太陽,我是來找太陽的。”說完哭着走了,太陽花聽了,輕輕晃了下葉子,望着那一大片雲,“我知道,太陽就在那,但我不能違抗太陽。”

  風雪更大了,太陽花冷得直發抖,“我為什麼會冷?”她自言自語道,“噢!我知道了,是良心!”這時,村民們一路吵吵鬧鬧上山來,太陽花聽見了,在村民們全都上到山頂時,散發出溫暖的光,村民們停止了吵鬧。“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對你。”一村民對另一個說。

  “好了,我可以告訴你們,太陽在哪。”太陽花發話了,“就在那。”說完,用一片葉子指着那一大片雲彩。“誰願意和我一起上去找太陽?”許多人自告奮勇。只見一隻小手舉得最高,是那個小孩,他為了被選去,站在了父親的肩上。“就你!”太陽花指着小孩說。

  太陽花把小孩托在葉子上,飛向那一大片雲。在雲上,孩子一直在挖那片雲,因為那片雲常年在那座山上下雪,所以雲是冰冷的,小孩挖的手都紅了。太陽花看見了,被着感動了,她也用葉子挖了起來,太陽花的一滴眼淚竟然融化了整片雲。太陽花把孩子帶回山上,落下了一滴滴眼淚,那些眼淚竟然變成了一顆顆太陽花種子。

  太陽生氣了,一氣之下把太陽花石化了,就連根部也不放過。植物們都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小孩哭了……

  許多年後,那個孩子成了科學家。他發明了一種能把石化物體還原的液體,經過許多次實驗,都成功了,但是,太陽花卻還是原樣……

  深圳市龍華上芬小學六年級:陳昕怡

您正在瀏覽: 雪山上的太陽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山上的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