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總被教育,堅持是一種美德,只有堅持才能達到目標,只有堅持才是一種良好的品德。其實不然,放棄也是我們應該學會的,權衡放棄和堅持哪個更適合此時的情況,才是最智慧的選擇。

  它並不代表逃避,因為這只是一種選擇,是另一種美麗。生命給了我們選擇的權利。

  舉幾個例子來說吧。落葉未曾枯萎便放棄了生命的綠,果斷地選擇了悲壯的死亡,甘願把生命的精華與所有真情化作春泥,再次長出希望,長出輝煌!

  曇花放棄了在絢爛的白天與群芳爭奇鬥豔的機會,只為再漫長的夜裡為人們送走沉重的嘆息,依然跳躍出生命的音符,它的放棄帶來了更獨特的亮麗,人們特意秉燭夜尋“夜仙子”的美麗,曇花也就成了詩人筆下“夢幻精靈。”

  冬眠的青蛙放棄了在冰天雪地里嶄露頭角的那份瀟洒與自豪,悄無聲息地鑽進大地母親的懷抱,訴說著綿綿情意,未生機盎然的春季積蓄生命的活力。

  放棄不全是一種損失,它往往是一個新的起點,新的輝煌。我們應當學會取捨,學會抉擇!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