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美;柳宗元的“心凝形釋”是一種美;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一種美;而我卻道:放棄也是一種美。 

  偉大的民族有偉大的精神,中華民族在災難和困難面前,從來沒有低過頭。1998年抗洪救災,2003年抗擊非典,2008年抗擊雪災,中國人一次次以實際行動戰勝了天災。而今天在地震面前,舉國上下行動起來,在災難中眾志成城,在困難面前守望相助,中南海徹夜無眠,溫總理日夜指揮在一線。夜晚,多少人放棄了休息,聚集在獻血點為災區群眾鮮血,多少人民子弟兵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聞令而來,又有多少人放棄了生命,因為能讓別人更好的活,因此我要說放棄也是一種美。 

  用生命詮釋了“摘下我的翅膀給你飛翔”這句歌詞的張亞米老師,在地震發生期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跪撲在廢墟中,雙臂緊緊抱住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其鋸掉,才把孩子救出。張亞米放棄了自己的生命,用他的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了生命之門。 

  那一刻,張開雙臂護住4個學生的譚千秋,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雙臂張開着躍在課桌上身下死死的護着4個學生,就是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4個年輕的生命。手臂上的傷痕,清晰的記錄下這一切。譚千秋,在危難中挺起脊樑,放棄自己年輕的生命,給孩子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操場上學生家長按當地習俗為譚老師燃起了一串鞭炮。 

  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一個放棄自己生命的母親。為了成就孩子的未來,她雙膝跪地這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只為她身下的寶貝。當救援人員從她身下把孩子就出來的時候,孩子毫髮未傷,醫生在給孩子檢查時發現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屏幕上有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傻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只因母親這一次美麗的放棄,孕育了一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朋友,在災難突然降臨的那一刻,是一次次美麗的放棄讓愛迸發出了動人的力量——親人之間生死相隨;朋友之間相互鼓勵;陌生人也挽起手臂。他們用放棄為人間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歌謠。讓我們為之落淚,也讓我們更加堅強。就讓我們為自己編織一幅美麗的花環吧!把“放棄”嵌在其中,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