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與其抱殘守缺,不如選擇果斷放棄。——題記

  當我仰望燦爛的星空,用冷靜思索喧囂的人生,用激動開啟思想的大門,我不禁這樣想:有時候,應該學會選擇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

  大家應該都知道有這樣一位老人:他的一隻鞋掉到窗外了,但他出乎意料的又把另一隻鞋也扔了外去。是的,一隻鞋留在身邊有什麼用?還不如全扔了還能讓撿到的人穿,起到一定的作用。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人的一生中有數不清的短處,也有數不清的長處,認識到自己並不適合干這行時,你必須學會果斷的放棄,不必用殘碎的石頭添補不盡完美的人生大廈。當你遇到一個毫無意義的問題,請選擇放棄……俄國詩人普希金曾經說過:“我們渴望成功,但在成功的同時,必須有所放棄,讓放棄變為可愛。”

  就像我們生活中的事物也是一樣。山之所以成為山,是因為選擇放棄了平坦;河流之所以成為河流,是因為它選擇了放棄停駐。只有懂得學會選擇放棄的人才明白,山,如何站成一種尊嚴,水,如何淌成一脈智慧。

  有時放棄並不是一種悲傷,而有可能就是幸運;有時放棄,並不是一種憂愁,而恰恰就是一種歡樂。我們並不排斥執着,但同時也要學會放棄,讓我們學會選擇放棄吧,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初級中學初一:李?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