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榧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榧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香榧樹四季常綠,雌雄異株。雄榧樹高大挺拔,直衝雲霄,只開花不結果,但它是香榧的“爸爸”;雌榧樹枝繁葉茂,婀娜多姿,既會開花又會結果,當然是香榧的“媽媽”。 

  陽春三月,雌榧樹舒枝展葉,一串串淡綠色的花蕾晶瑩透亮,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榧樹媽媽嫩黃的新枝中。此時的雄榧樹也舒枝展葉,發芽開花,,那一串串淡黃色的小花在風婆婆的幫助下,悄悄地來到了淡綠色的花蕾中安家。香榧寶寶就在樹媽媽的新枝中漸漸地成長了,它們被稱為“第三代香榧”。 

  到了夏天,香榧樹吮吸着陽光雨露,嫩黃色的新枝漸漸變綠,去年已生在樹上的“第二代香榧”也逐漸長大。一串串青橄欖似的香榧,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用手摸一摸滑滑的,用鼻子聞一聞香香的,讓你一看再看,留戀忘返。 

  金秋時節,“第三代香榧”像一粒粒綠色的小麥那麼大,挨挨擠擠的排列在樹媽媽的新枝中。“第二代香榧”有的像一串串綠葡萄,有的像一串串青橄欖,把樹枝壓得沉甸甸的。這時候的香榧有的綠中透黃,有的裂開了綠色的外衣,露出了金黃的榧果,好像在呼喚榧農去採摘,它們要去拜訪藏在家中的“第一代香榧”。一擔擔的香榧挑到農戶的家中,一車車的香榧運到城市的商場,給榧農帶來了歡笑、帶來了希望。 

  寒冬臘月,香榧樹依然鬱鬱蔥蔥蔥蔥,生機盎然,遠遠望去像一頂頂撐開的綠絨大傘,覆蓋著家鄉的房屋、鄉間小路,給家鄉帶來了勃勃生機。 

  家鄉的香榧樹,榧鄉的搖錢樹,我愛你! 

香榧樹 作文推薦:

  • ·我看到了香榧樹300字
  • ·香榧樹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香榧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