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樹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我是生活在東南亞原始森林的一棵老楊柳,今年已經100多歲啦。有人說“人生的故事林林總總,彷彿是一條條濤濤向前的大江,時而碧波漣漪,時而激情澎湃。”是啊,在我記憶的深處,也曾有着一條蜿蜒起伏的波浪。

  在我正茁壯成長之時,和平美好的環境日日月月簇擁着我們。看,在那綠瑩瑩的碧湖中,微波蕩漾,金魚吐珠,清如明鏡,碧如翡翠;湖畔上,更是一片世外桃源,草長鶯飛,浮花浪蕊,鳳鳴鶴唳,花紅柳綠;若高瞻遠矚,你就可望見一片金燦燦的毛毯——大麥地,那是人類的世界。若是金秋,你就可看見人們忙碌的身影——因為五穀豐登啦!

  天如此慈祥,地如此和藹,難免也會露出猙獰的面孔。光陰似箭,流水如年,人類變得愈來愈聰明,竟在我沉睡的一夜之間,砍走了半座森林,只留下我們這些殘兵敗將!我雖熟睡,卻能一絲不苟地想象出那夜殘酷的殺戒:一天深夜裡,風聲如雷,雨滴如豆。忽然,幾團黑影帶着鋸子、獵槍,在森林邊沿靈巧而快捷地偷溜進這座大森林。烏鴉不停的飛鳴,悲愴而凄涼。“唧唧沙沙……”一陣陣鋸木聲此起彼伏,震響了我的心靈,震響了大地,震響了全世界。鳥兒、兔子、老鼠……一感到大地的震動,全都四分五裂、恐慌地向外奔逃而去。“喲,這林子的樹還真不少,夠咱們吃一年的飯碗呢!”隱隱約約中,傳來一段令人譏諷的話語。呀,他們竟是為金錢而砍,這愚昧的人,不知害了多少,多少只聰明可愛的生靈,多少棵譽有“邊疆衛士”的樹木!但,他們,仍沒有意識。我不禁想念起我那些親人朋友——他們全都死於刀斧之下!我多想勸勸砍樹人呀!

  空落落的大地樹立着一群矮矮的樹墩,彷彿是一座座墳墓。一場恐怖的殘殺后,大地一片死氣沉沉。古人說得妙“狼狽為奸,多行不義必自斃。”沒有了森林的保護,陰雨天後,沒想到一場驚心動魄的人類報復又要上場了。“呼……”又是一夜的興浪,“呼啦……”一個巨大的風眼,挾帶着霜,挾帶着冰,挾帶着片片殘落的枯葉,襲卷而來,翻天覆地,排山倒海,接二連三,連翻帶滾地衝來,推來,湧來,直淹沒了好幾百里地。據說,有好幾十人都因此溺水而亡。

  科學家們知道了此事,紛紛趕來調查,這才發現了樹的重要性。幾星期後,世界各地的人們便紛紛趕來植樹,並定3月12日為植樹節。看了這消息,我不得不為此而感到高興,荒地里又重新有了新氣派。

  樹,是鳥兒最溫暖的家;樹,是自然中的“過濾器”;樹,更是狂風暴雨中的“守護員”。朋友們,攜手植樹吧!森林將是你最好的陪伴!

您正在瀏覽: 老樹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