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 標籤:出乎意料作文 風雨之中作文 善解人意作文

  讀《周杰倫的故事》有感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是滲透了奮鬥的淚泉。又有誰看得見? 

  ——題記 

  讀完《周杰倫的故事》,我的心裡不禁盪起了一陣陣充滿感動.敬佩.同情的漣漪。 

  周杰倫是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在他三歲的時候,母親見他在音樂方面很有天賦,就毫不猶豫地取出家裡所有的積蓄,給他買了一架鋼琴。於是,童年的周杰倫被剝奪了玩的權利。可每次練琴的時候,一聽到窗外同伴的嬉鬧聲,他就總是彈得心不在焉。於是,他母親就拿着一跟棍子,站在他後面,一直盯着他練完琴。母親的“棍棒教育”使周杰倫彈得一手好琴。 

  讀到這,我的眼淚不停的在眼眶裡轉悠着。我對周杰倫的童年充滿了同情。現在靜靜地想一想自己的童年,真的是人心不足,蛇貪象啊。每天不是要求爸爸媽媽吃肯德基,就是為了趕潮流叫爸爸媽媽買衣服。甚至……活在這樣環境中的我們不是小公主就是小皇帝,只學會了任性.撒嬌……跟周杰倫的童年比起來,我們不得不感到自慚形穢啊! 

  高中畢業后的周杰倫一時找不到工作,便只好應聘到一家餐館當了名服務生。 

  過了不久,餐廳的老闆為提高餐廳的品位,在餐廳里配備了一架鋼琴,想趁客人吃飯的時候奏樂助興。可請來的好幾名鋼琴師,都因不合老闆的口味而被炒了魷魚。 一天下班后,手癢的周杰倫趁老闆不在,用那架嶄新的鋼琴演奏了一首他自己剛剛創作的歌曲,讓員工們大吃一驚:這個從來不愛講話的大男孩,竟然還會彈鋼琴! 很快,這事就傳到了老闆的耳朵里。老闆當即叫來周杰倫,讓他擔任琴師在大廳里彈奏自己創作的樂曲。幾天後,他又通知當地的電視台,說他那裡的服務員不僅會彈鋼琴,而且還能寫歌曲。從此,周杰倫再也不用當服務員了,而是每天坐在鋼琴自己創作的曲子,可時間長了,有些客人就要求點歌。這樣,他就不得不順着客人的情緒彈奏樂曲。 

  有一次,餐廳里有位客人過生日,希望周杰倫彈奏一曲輕快的音樂。可偏偏這時,另一位喝多了的酒的老闆卻甩出一大沓鈔票,說要聽刺激一點的。見此場面,過生日的客人也不甘示弱,從提包里掏出一大沓鈔票,"啪"地一聲甩在周杰倫的面前說:"誰怕誰呀,我要聽《月光下的夜晚》!"雙方爭執不下,誰也不肯讓步,差點大打出手。周杰倫靈機一動,他說:"你們都是這裡的客人,這些錢我不能要。現在,我來彈奏一首樂曲,你們猜,誰猜對了,誰就跟着我的伴奏唱。" 兩位見這是一個不錯的主意,便欣然同意了。 就這樣,聰明的周杰倫先是彈了一首輕音樂,讓過生日的客人猜中,之後又彈了一首怪異的交響樂,讓喝醉酒的客人猜中。幾曲下來后,雙方都十分滿意,不但沒有打架,反而還相互對唱起來。這樣,餐廳的氣氛一下子就緩和了下來。老闆十分高興,當即給周杰倫漲了工資月薪7000元台幣。 

  後來,周杰倫進了一家公司。經過大半年時間的精心製作,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傑倫》製作出來了。直到那是,他才真正地鬆了一口氣。因為他追求了近20年的音樂終於有了眉目,而且還是由自己親自演繹的,這實在是出乎他意料的事。儘管他還不知道他的唱片在市場上是否賣得動,但他還是為之興奮不已,這畢竟是他的第一張專輯,也是他用血汗換來的啊!  

  2001年初,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個一天說不上兩句話的小夥子居然一鳴驚人。他的第一張專輯剛一上市,就被歌迷搶購一空。在當年的台灣流行音樂大評選過程中,《傑倫》一舉奪得台灣流行音樂金曲獎的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最佳製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項大獎。 

  彷彿一夜之間,華語流行歌壇幾乎被周杰倫一個人的聲音統治了。他純正的音樂曲風,桀驁不遜的外表和他"莫須有"的緋聞都成為年輕一代歌迷熱烈追捧的焦點。在他的每次演唱會結束后,就連十幾歲的小女孩都會懷着朝聖一般的心情,觸摸他剛剛坐過的鋼琴椅……這位出道不到一年的年輕人儼然成了台灣乃至整個華語歌壇超重量級的小天王。  

  從一名餐廳服務員成長為家喻戶曉的當紅小天王,周杰倫在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時說:“明星夢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你肯努力。我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我不服輸的結果。” 

  是呀!一個人的心態決定了他的命運前程。了觀者“死裡逃生”,悲觀者“死里憂生”。看似出人意料,但一切又在情理之中。

您正在瀏覽: 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