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出人意料的“買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出人意料的“買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過春節了。過春節既能痛痛快快地玩,盡情地吃,還能收到很多壓歲錢。

  大年三十吃年夜飯的時候,爺爺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紅包遞給我,說:“發壓歲錢嘍!”我接過紅包,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哇噻,二百塊錢耶!我把錢趕緊藏進衣服裡邊的口袋,並把拉鏈拉好,生怕掉了。因為早已和媽媽約好,今年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連續幾天,爸爸媽媽拎着大包小包的禮物,帶着我給長輩們拜年,雖然感到很累,但是收穫不小——收到一筆數量相當可觀的壓歲錢。那幾天,我天天想:這麼多錢,怎麼花呢?買吃的吧,家裡有許多好吃的;買玩的吧,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可以吸引我。再說,我也不想把一年僅一次的壓歲錢花在無聊的地方。買學習用品吧,那是媽媽該花的錢,幹嘛用我自己的錢呢!怎樣花錢才有意義呢?我既不想成為花錢大手大腳的孩子,也不想做“鐵公雞”。一時我還真沒有主意。

  正月初九那天,吃晚飯時,爸爸和大伯發現爺爺精神狀態欠佳,臉色有點難看,勸他到醫院檢查檢查,看看是不是血壓、血糖高了。我靈機一動,一個主意躍入我的腦海。

  第二天,在醫院。我悄悄地把我所有的壓歲錢從衣服裡層取出來,緊緊地攥在手裡。我心裡既緊張又激動,手心都冒汗了。當醫生把幾張化驗單遞給爺爺時,我一把展開手裡的鈔票,說:“爺爺,今天您看病,我買單!”爺爺看着我手裡正冒着熱氣的鈔票,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所有在場的人都很驚訝。有人說:“老人家,你真有福氣,有這麼懂事的孫子!”爺爺滿臉堆笑,連連點頭。在一屋子羨慕的目光中,我們離開了診室。

  後來,爺爺怎麼也不肯用我的壓歲錢。在我死乞白賴地堅持下,爺爺沒辦法,只好取了一百元買葯。

  事後,我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心裡美滋滋的。我決定,剩下的壓歲錢全部存放在媽媽那兒,專門搞個賬本,記個帳,需要用時再支取。我想媽媽肯定不會反對,因為早已說好——“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安徽省蕪湖縣實驗學校五年級:徐世松

您正在瀏覽: 一次出人意料的“買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出人意料的“買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