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解人意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解人意的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善解人意的媽媽

  說起媽媽,我們是再熟悉不過了。媽媽的音容笑貌,舉手投足,都已經留在我們心中揮之不去,留下深刻印象。 

  我的媽媽今年30多歲了,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長着一張很平凡的臉,鼻樑上掛着一副銀色框的眼鏡,是一位和藹可親、善解人意的好媽媽。 

  記得有一次,我語文考試只考了可憐的70分。這個分數對於平時考90分以上的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天啊,我已經退了20多分!放學鈴響了,心情失落的我獨自走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就連天空也烏雲密布,看不到一絲陽光,彷彿老天爺也為我感到傷心難過。 

  回到家,我坐在沙發上,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媽媽覺察出我的異樣,關切的問:“怎麼了?為什麼那麼傷心?”我一邊拿出試卷,一邊把考試的分數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笑了笑,一邊摸我的頭,一邊說:“別那麼難過,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有許多磨難,我也不例外啊!俗話說得好,‘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嘛!不怕!下次再努力!加油!”說完,媽媽和我一起分析錯題的原因,並和我一起糾正錯誤,在錯題旁邊寫上正確的答案,遇到我不懂得,她就不勝其煩地給我講解,直到我完全弄懂為止。 

  媽媽這番語重心長的話,讓我從失敗中,走了出來;在跌倒時,站了起來;在傷心時,笑了起來。 

  這就是我的媽媽,她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我人生道路的指明燈! 

  還有一次,我帶同學回家玩,玩得不亦樂乎,不小心把媽媽珍藏很久的心愛的花瓶給打碎了。我擔心極了,生怕媽媽會打罵我,但是媽媽平時教育我要做誠實的孩子。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外出回來的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聽了,笑了笑,對我說:“孩子,再有價值的東西都比不上你的誠實!”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動地流淚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她是我最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善解人意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解人意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