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標籤:出乎意料作文 風雨之中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江西少年作家培訓學校於都藝文分校五年級學員 

   熊一鳴 

    

   陽光明媚,似乎預示着今天又是一個愉快的日子。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上課,張老師便隆重地宣布:“舉行語文趣味知識競賽!”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也難怪——又長見識,又比水平,還很輕鬆,誰不喜歡呢?至於我,心裡更是美滋滋的——我平時對語文知識特別感興趣,從書本里也算“淘”了不少東西,“英雄”終於有了“用武之地”啦! 

  競賽開始了!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眼睛高倍聚焦在電腦屏幕上。我想,要是大家的眼睛會冒火,電腦一定“光榮犧牲”了。只見老師首先點擊“成語大比拼”。我心裡偷着樂開了:運氣真好!我昨晚剛看了成語,呆會就瞧我的吧! 

  題目一閃現,我便迫不及待地把手高高舉起,沒等老師點名,答案已經象竹筒倒豆子般噼里啪啦地倒了出來,早把老師交代的比賽規則忘得一乾二淨啦!當然,同學們也不甘示弱,爭先恐後地搶答。稍微一思索,立刻舉起手來。嘴邊還不停地念叨着自己所想到的答案:“是……”一邊還把手伸向老師,生怕老師沒點到自己,不給自己加分似的。瞧,鄧澤松的樣子可滑稽了,眯着眼睛,張開嘴巴,高舉起手,湊到老師跟前,“老師,我知道,我知道……老師,讓我來……”劉曉呢?好不容易回答一次,卻錯了,只見他嘟起嘴,長嘆一聲,又一屁股坐下去思考下一題了。 

  這第一回合,我並沒有領先。題目太容易了嘛!老師說,大家都說得上來,我違反規則不算數。不過我沒有泄氣,好戲在後頭呢! 

  果然,在“課堂大練兵”這個環節中,出現了這麼一道題:背誦《水調歌頭》。這道題可把大家給難住了,有的同學急得抓耳撓腮;有的同學獃獃地望着電腦,好像在沉思着;有的同學念念有詞,一看就知道在搜腸刮肚……見狀,我胸有成竹地背了起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老師驚喜地看着我說:“一鳴,這闕詞在中學時才學,你怎麼背得這麼流暢?”我看了大家一眼,不慌不忙地回答:“老師,我很喜歡唐詩宋詞,這是我課外積累的。”老師對我大加讚賞,同學們都向我投來敬佩的目光。此時,我自豪極了! 

  最後,老師公布比賽結果,我得了第一名!接過老師手中的獎品,一向害羞的我早已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開心地笑了。這“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收穫讓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從中汲取更多的精神營養。 

   指導老師:張瓊瑩 

您正在瀏覽: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