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理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理之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理之行 

  “大理三月好風光呀,蝴蝶泉邊好梳妝……” 

  一到大理古城,我就被古城的魅力深深吸引了。大理古城分為四個城門,每個城門都有六百年的歷史,彷彿顯示着曾經的大理王朝是多麼的輝煌壯觀。我虔誠地撫摸着牆面上的青石磚,腳踩着古老的方磚,心裡油然而生一種敬慕之感。我來到了大理古城內,到處街街巷巷,街上隨處可見白族人在說說笑笑。突然,我發現這裡的房子只有兩種顏色,青色和白色,後來才知道白族人的祖先希望後代做人青青(清清)白白。走出大理古城,我乘車到了白族民間藝術團,那裡正在表演節目。我迫不及待地找一個位置坐下來。阿鵬哥端來散發著芳香的地道的三道茶,我端起杯子喝了一小口,苦苦的,但仔細品味有一股濃郁的茶香,原來這就是著名的普洱茶。還沒等我把第一道茶品完,第二道茶就得意地坐在我的盤子里,我用勺子舀了一勺,嗯!好喝,甜甜的,我三下五除二地就喝完了第二道茶。第三道茶端上來了,我喝了一口,噗!什麼味啊?苦、甜、辣、麻、酸,五味俱全,怪味!但慢慢回味還是挺好喝的。這就是白族特產三道茶。頭回苦,二回甜,三回味? 

  曾經《五朵金花》《天龍八部》讓大理這個古城更加名揚海外。洱海就像金花的柔情;蒼山就像喬峰的剛強。連綿起伏的蒼山讓我遐想到《天龍八部》里的喬峰和我一起闖蕩江湖。碧波萬里的洱海讓我幻想到五朵金花在洱海邊翩翩起舞。 

  大理不但風光美,還盛產大理石。大理的大理石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好的大理石。將一塊大理石切開,橫截面的花紋正好像是一幅山水畫,而且我還到了大理石博物館里觀賞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大理石,參觀了人工雕刻的、每個細節都很精細的大理石。真是美麗極了!難怪“雲南十八怪”中有一怪叫“石頭當畫賣”。 

  大理之行,感悟之行,我猛然發現我們的人生就像大理的三道茶一樣:少年時期的拼搏與努力充滿了辛苦,當事業有成時就能享受到甜蜜和歡樂,年老時,我們回味這一生是多麼的精彩 。 

  帶着洱海的情,帶着蒼山的雄,我們依依不捨,離開了大理。

您正在瀏覽: 大理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理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