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曲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曲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游曲阜 標籤:曲阜作文

  曲阜是孔子的家鄉,也是我仰慕已久的地方。大年初六,我和爸爸媽媽就一起到曲阜參觀着名的三孔——孔廟、孔府、孔林。

  走在曲阜的大街上,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身邊經過的那一輛輛乘載遊客的馬車,非常威武壯觀。我們有幸坐上了馬車隊張隊長親自駕馭的馬車,就像《還珠格格》里小燕子外出坐的馬車一樣,一邊看着張隊長得心應手地駕馭着馬兒,一邊在顛簸中體味着生活的美好和快樂。

  首先,我們去了孔廟。它與北京故宮、承德避暑山莊並稱東方三大古建築群。走進大門,就發現“金聲玉振”四個醒目的大字。導遊阿姨告訴我們:“金聲和玉振都是古代的一種樂器。金聲是在樂曲的開始演奏,而玉振是在樂曲的結尾演奏,用金聲玉振來形容孔子的思想完整無缺,像一首完整美妙的樂曲。我們離開金聲玉振,踏上壁水橋,穿過弘道門,來到奎文閣,最後到了我們此行的終點——杏壇。這是當年孔子給三千弟子講學的地方。在遊覽孔廟的路上,我們看見了一棵棵高大的古樹,看見了散落在廟中各種各樣的古碑,以及大大小小的古建築。真不愧是中國目前三大古建築之一啊!

  走完孔廟,那當然要走走孔府啦!孔府是孔子的子孫後代住的地方,孔府有大廳、有大堂、有樓房。東邊是廟,西邊是學堂,中間是建築物。建築物十分高大、雄偉。最讓人奇怪的是孔府的後花園里有一面牆,上面有一幅畫,畫上有山有水有樹,更讓人奇怪的是畫中有一條路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上去都在你的腳下,意為“條條大路通羅馬”。

  最後,我們去了孔林,孔林是孔子及世世代代子孫的墓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家族墓地。園內古木森森,林下墓冢累累,碑蠍林立,石儀成隊。

  曲阜三孔,雄偉壯麗,它不僅是儒家文化的載體,更是中華文明的滄桑足跡!它以獨特的文化和歷史吸引着源源不斷的人們。我愛你,曲阜!作為中國人,我為你感到驕傲!

  山東臨沂河東區臨沂第九實驗小學五年級:沂河東岸(劉洋)

您正在瀏覽: 游曲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曲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