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曲阜孔廟參觀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阜孔廟參觀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曲阜孔廟參觀記 標籤:參觀記作文 曲阜作文 孔廟作文 參觀作文

鄭州市黃河路三小五(3)班 楊子蕾

  孔廟是著名的名勝“三孔”(孔廟、孔林、孔府)之一,位於山東省曲阜市西南部,是後人用來供奉孔子的地方。今年“五一節”,我有幸跟隨旅遊團遊覽了孔廟。 

孔廟佔地200多畝,座落在曲阜城內,其建築規模宏大,古老的琉璃瓦房子雄偉壯麗,金碧輝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進入孔廟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弘道門,它建於明代337年。往前走,一個紅色門吸引着我,這就是大中門,是讚揚孔子的思想不偏不歪,不上不下,正中的意思。從大中門左拐,有一個高約4米多,寬約1米多的石碑,它建於明代,這個傳話碑有兩個特點:一是上面的內容全是用正楷書寫的;二是碑的內容好,碑的中間有道用東西補過的痕迹。讓人難忘的是,傳話碑下面有一個用石頭做的??粒?ìxì),就是馱着碑的大石龜,導遊解釋說,這叫“四不像”。石碑的左前方有一個“杏壇”,是皇帝每次去孔廟休息的地方。裡面有兩個石碑,一個是清朝乾隆皇帝第一次來孔廟寫的兩個字“杏壇”;另一個則是乾隆皇帝第二次來寫的一首詩,被後人刻在了上面。 

 孔廟的主體建築為大成殿。這座大殿是我國現存巨大的古建築之一。這個殿最引人注目的是正面的十根石柱,每根柱上雕刻兩條巨龍,飛騰於雲彩之中,兩龍之間有一寶珠,故名稱之為“二龍戲珠”。石柱均以整石刻成,氣勢磅礴。 

 幾個小時的遊覽結束了,我感嘆孔子的偉大,也感嘆曲阜孔廟這座祖先給後人留下的寶貴財富!

您正在瀏覽: 曲阜孔廟參觀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阜孔廟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