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曲阜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阜之旅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端午節,我和小夥伴們都會去旅行。今年,我們一起去了孔子的故鄉——曲阜。

  曲阜素有“孔子故里,東方聖城”的美稱,它不僅是黃帝的出生地,還是春秋時代魯國的國都。每個到曲阜旅遊的人都一定會去“三孔”,“三孔”可不是三個孔,而是孔廟、孔府、孔林三個着名的景點。

  我們首先來到了“孔廟”,“孔廟”是祭祀孔子的廟宇,初建於公元前478年,是我國三大古建築之一。走進孔廟的第一道門,首先看見的是一座高聳的城牆,上面寫着4個字:萬仞宮牆。人們將宮牆比作學問,孔子的學問很高,足有萬仞,因而命名“萬仞宮牆”。城牆上插着一面面高大的旗幟,好不威風!

  走進城門,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門坊,這些都是古代皇帝為了紀念孔子而修建的,有的上面寫着“金聲玉振”,有的寫着“太和元氣”,還有的寫着“至聖廟”。我問導遊姐姐,“金聲玉振”是什麼意思?她回答說:“金聲和玉振都是古代的樂器,金聲在音樂的開始演奏,玉振在音樂的結束演奏,‘金聲玉振’表示孔子的思想完美無缺,像一首完整的樂曲。”“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孔廟內古木參天,翠柏蒼松,讓人感到莊嚴肅穆。孔廟內還有許許多多的石碑,也是歷代皇帝為了紀念孔子而修建的。

  接着我們還去了孔府和孔林,分別是孔子後代居住的地方以及孔家墓地。

  傍晚,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曲阜,望着古老的城門、斑駁的城牆、巍峨的廟堂、千年的古樹……我默默地想:“再見了!曲阜!作為中國人,我為你驕傲!

  三年級:HYY

您正在瀏覽: 曲阜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阜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