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曲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曲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曲阜 標籤:曲阜作文

去年我們全家去山東,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孔子的故鄉——曲阜。 

  我們來到曲阜,在城中散步,我驚奇地發現每一個垃圾箱上都有一句論語: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有朋至遠方來,不亦樂乎……不計其數。更讓我驚奇的是,曲阜不虧是“禮儀之邦”,每個人都很有禮貌,沒有人往地上扔垃圾,更沒有人隨地吐痰。不像在有些城市,大街上亂糟糟的。 

  走着走着,我發現一座城牆,導遊說:“這就是萬仞宮牆,後人把宮牆比作學問,人們覺得孔子的學問很高,足有萬仞,萬仞宮牆因此得名。這四個字還是乾隆皇帝寫的呢!”我們穿過萬仞宮牆,就是孔廟了。我向前一看,就發現“金聲玉振”四個醒目的大字。我問導遊:“這四個字是什麼意思?”導遊回答:“金聲和玉振都是古代的一種樂器。金聲是在樂曲的開始演奏,而玉振是在樂曲的結尾演奏,用金聲玉振來形容孔子的思想完整無缺,像一首完整美妙的樂曲。我們離開金聲玉振,踏上壁水橋,穿過弘道門,來到奎文閣,最後到了我們此行的終點——杏壇。這是當年孔子給三千弟子講學的地方。在遊覽孔廟的路上,我們看見了一棵棵高大的古樹,看見了散落在廟中各種各樣的古碑,以及大大小小的古建築。孔廟真大,它是中國目前三大古建築之一呢! 

  走出孔廟,我回頭看着孔廟裡人來人往,熱鬧的情景,心想:人生曲曲折折水,世事更更迭迭山。曲阜孔廟,數千年來,你以鮮活的生命在這裡存在着,以獨特的文化和歷史吸引着源源不斷的人們。我愛你,曲阜!作為中國人,我為你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游曲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曲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