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四年級三八婦女節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年級三八婦女節作文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媽媽洗腳——四年級一班

  趙  睿

學校里為了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內容是:給媽媽洗一次腳,觀察媽媽的腳有什麼不同之處,為什麼會長這麼多老繭?這是為誰長的?想一想媽媽一天走多少路?

終於到了三八婦女節,我想起老師安排的作業,吃一天的窩頭,給媽媽洗腳,送媽媽一個健康秘訣------我心裡想:安排什麼作業不好,偏偏安排這作業。

中午,我吃了窩頭鹹菜覺得很不好吃,媽媽小時候天天吃窩頭鹹菜,真不知道她是怎麼熬過來的。下午,我先把作業完成,準備好洗腳水,等着晚上給媽媽洗腳,可我又想:現在太早了吧,不是有句歇後語叫: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到了晚上再準備也不晚,於是我把水給倒了。

吃了晚飯,我把媽媽拉到沙發旁,讓她坐下來,我說:“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媽媽急着說:“有什麼事快說?”我說:“先暫時保密,一會兒再告訴你。”我走到洗手間把溫水給準備好了,端到沙發前面,媽媽說:“幹什麼?”我爽快的回答:“當然是給你洗腳。”媽媽說:“不------不,我不需要你來給我洗腳。”我看出媽媽的意思來了,我假裝不高興的說:“媽媽,如果你不讓我洗,那我就沒法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了。”持續了很久,最後,媽媽終於答應了下來。我讓媽媽在沙發上坐好,給媽媽鞠了個躬,講了句祝福的話:“祝媽媽過上一個愉快的節日。”我看到媽媽有些激動,我給媽媽脫下了襪子,觀察媽媽腳,正如崔老師說的半字不差,媽媽腳上果然長了許多老繭,我想:媽媽一天要走二百米路,一年就是七萬三千米路,我想告訴媽媽,可又怕媽媽傷心,所以我沒有告訴媽媽,我給媽媽一邊洗腳一邊問:“舒服嗎?”媽媽滿含深情地說:“好兒子,你長大了,懂事了。”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父母為我的成長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辛勞,從來也沒發過一次牢騷,而我只不過為媽媽洗了二次腳,與媽媽為我付出的相比簡直是九牛一毛,而媽媽卻是如此感動,如此滿足!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該怎樣來回報父母對我的深恩呢?------我暗暗下定決心,在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中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一個對家庭對社會有用之材!對得起為我日夜操勞、撫育我成長的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我永遠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三八婦女節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年級三八婦女節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