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在上學,只能在星期六補上。掃墓是一種傳統,在中國的美德中掃墓也是美德之一,掃墓是紀念死亡的人的一種形式,但是有一首詩寫到“清明時節雨紛紛”,今年清明節並沒有什麼雨,而是晴空萬里,烈日當頭。 

  好啦!不說什麼了,我要開始轉入清明掃墓了。星期六早上我們一家早早的來到老家,奶奶為我們準備了艾餃,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剛吃了幾個,二伯來了,他開玩笑地說:“大清晨起來想得第一,本來以為第二也不錯,你們一家三口包攬了前三,連個獎牌也沒的拿了。”我便應和道:“只早了一步,明年清明努力一點。”正說著三媽拿着大包小包,大袋小袋地也過來了,過了會兒三三兩兩地都來到了。 

  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出發了,走過一片田野地,來到了彎彎曲曲的山路,竹子橫七豎八,擋着了我們前進的步伐,這些竹子就像一個個士兵守口如瓶這一方土地,我走在中間前方有劈竹的人,後方有防止走錯的人,約摸走了10分鐘來到了目的地,此墳墓上有些野草,拿上柴刀,嗖嗖幾下,野草大多數被割下了,更顯得陰森可怕。打掃完后我們便在墳墓頂上加了些新土,(這就是所謂地上墳吧)。在祖先面前許下今年的願望吧!東東(我奶奶的曾孫子)大聲說道:“我想在今年多拿幾張獎狀。”大家“哧”的一下笑了,則大人要多賺點錢。現在是大人被鈔票騙,小孩被獎狀騙了。我只求考試好一點,身體健康一點。 

  掃墓為何?一是為了紀念死去的親人,懷念他們的音容笑貌;二是一種信仰,在列主列宗之前許下願,讓自己在今年多多努力。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