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及時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雨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住在北方的一個地區,環境雖好,可是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半滴雨了,莊稼就快要倒下去了,因此這裡成為缺水區。 

  一個星期天,蔚藍的天空,漂浮着可愛的白雲。我躺在草坪上歇息。這朵朵棉花般的雲,變化多端,形態萬千。原先是翱翔的巨鷹,閉眼又睜眼,就變成了奔騰的駿馬。“老天爺可是個發明家,他創造了風、雨、雷、電、雲、雪。”我偶然想起慈祥的爺爺說過的一句話。涼爽的輕風撫摸着我的臉,我拋開所有凡塵事,真是心曠神怡。 

  突然,烏雲來搗蛋,遮蔽了白雲,把天空布置得陰沉沉的,好像要壓下來。是什麼東西?我抬頭一看,下雨了!小雨打在我的身上,好涼快,好舒服,而且好高興,因為終於下雨了。本來想就地睡一覺,突然“霹哩啪啦”一聲,一道耀眼的閃電出現,“轟隆隆!”震耳欲聾的雷電在天地間回傳。雨勢在擴大,再不走就要全身濕透了。我連忙起身,拍去衣服上的砂塵,一個勁兒往家跑。風也變得劇烈,我逆着狂風艱難地跑。剛到家,已經是傾盆大雨了,衣服還好,不會太濕。我看到了爺爺喜悅的表情,心也產生共鳴。我趴在窗上,雨點打在窗戶,奏出美妙的音樂。雨水從屋檐上瀉下來,形成一根根水柱。遠處灰濛濛一片,天地電閃雷鳴,風雨交加。街道上的水面擴散出千萬個小水紋,公路幾乎成了一條淺淺的“小溪”,汽車、貨車亮着燈,奔馳而過,輪胎濺起細而長的水花,水花噴洒了路邊的白楊樹。白楊樹很頑強,無論狂風怎樣折磨,它們的根都牢牢地扎入土裡,永遠不倒,只是被暴雨打下了十幾片脆弱的葉子。一輛巴士停下,一個沒帶雨具的叔叔一下車,急忙找個地方避雨。兩個大哥哥披着雨衣,面帶笑容地去上學。田裡,大雨在澆灌稻子、玉米、大豆等農作物,積了一層雨水,淹沒了可惡的小蟲子。幾個農民伯伯披着蓑衣,舉着燈,欣喜萬分地勘察水位。一個小孩用水作

您正在瀏覽: 及時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