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及時雨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及時雨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及時雨朋友 

  ⊙周煜婧 

  我有一位及時雨朋友——青青,她就像《水滸傳》中的宋江一樣,每在我“有難”之際,伸出援手。有一件事,使得“及時雨”這個綽號,用在她身上最貼切不過了。 

  那次我做了許多保證,一定要在六點回家的前提下,我和青青走進了、圖書館——書的海洋。我在優美的文章中,“遨遊”一半后,看了看手錶,“呀!”我驚叫起來,“怎麼了?”青青問,“現在已經5:40了,快要六點了!怎麼辦?”我看着青青,只見青青說:“沒事,我騎車送你!”這句話真是一場及時雨!可我又擔心起來,我們能在20分鐘內回到家么?青青彷彿知道我的心思:“別擔心。” 

  現在是5:45分,我坐在青青的自行車上,自行車在公路旁“奔馳”。一路上是紅燈連連,我們都是心急如焚。現在正值夏季,一路上坡,豆大的汗水順着青青的臉龐流下,只見輕輕雙手轉進自行車的兩閘,盯着前方的道路,雙腳不停的向前蹬去。“青青,別著么賣力蹬了,這可是上坡,別累着了”我擔心起來,“沒事沒事,我不累,你要是回家晚了就要挨吵了嘛。”只見青青又賣力地向前騎去。 

  5:50了,可我們離我家還是有一小段距離。 

  5:52,5:53,5:54,終於,我們在5:56到達了我家的門口。“謝謝你嘍,到我家歇一會吧!”我邀請到,“不用了,我老媽還在家等我呢。” 青青回答,“再見。”“拜拜!”只見把頭上的汗用手一擦,蹬上自行車,向回家的路上駛去。 

  這就是我那“及時雨”朋友。當然,類似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下雨時,她給我撐傘,我口渴時,她給我買水……她在我的生活中就像受傷時的一劑良藥,饑渴時的一碗白水,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希望我和她能在漫漫人生路上相扶、相承、相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及時雨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及時雨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