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好未來的開始就是告別陋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未來的開始就是告別陋習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美好未來的開始就是告別陋習 標籤:告別陋習作文 美好未來作文 新的開始作文 陋習作文

  專家說: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二十一天。

  習慣的養成,並非一朝一夕之事;而要想改正某種不良習慣,也常常需要一段時間。根據專家的研究發現,21天以上的重複會形成習慣,85天的重複會形成穩定的習慣。所以一個觀念如果被別人或者是自己驗證了21次以上,它一定會變成你的信念。

  初中政治書上曾有過這樣一個事例:學生向哲學家蘇格拉底請教成功的秘籍。蘇格拉底說:“很簡單,只要每天甩手300下。”學生都認為“每天甩手300下”太容易了,都相信自己能做到。一個月過去了,蘇格拉底通過詢問得知,90%的學生堅持“每天甩手300下”。又一個月過去了,蘇格拉底發現有80%的學生堅持着。一年後,蘇格拉底問:“還有同學堅持每天甩手300下嗎?”只有一個學生舉起了手,他的名字叫柏拉圖。後來,柏拉圖成為像蘇格拉底一樣的大哲學家。

  可以看出,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時間外還需要恆心。時間和恆心不但可以讓人培養一個好習慣,也可以讓人改掉一個壞習慣。

  我是初三生,學校規定是不能帶手機的,可是我卻幾次三番的背着老師帶手機去。或許老師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是住校生,在學校臨走前整理書包,想着這本要做,那本要看這科要預習,那科該複習,帶了好多書沉甸甸又氣壯山河地拎回家,還野心勃勃打算背背新概念。可是回到家后我卻抵擋不了手機電腦的誘惑。我真搞不懂自己是幹嘛的,初三本來就是緊張時刻,本來就不應該這麼迷戀手機電腦,本來就該把精力什麼的全部放在學習上。我這一年裡我願意少開幾次電腦少碰幾次手機少登幾次qq,我願意少逛幾次街少穿2套新衣服少照幾次鏡子,我會慢慢試着不再帶手機去學校,我會強迫自己把重點內容通通裝進腦瓜里去,我還會逼迫自己每次都認真按時完成作業,每個禮拜帶一大堆輔導書回家,把那些上課沒搞懂得全都弄懂來,盡我最大的努力去聽懂數理化。我如理做到這些,不為別的,只為一年後的今天床頭放着通知書安心睡覺。

  我明白我讀書並不是為了別人,我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未來。我知道,我的未來必須由我自己去打造。我不能指望別人,也不想去依靠別人,我堅信自己打造出來的未來是最美的。未來的路還很長,所以我一定要堅持走下去。或許這一路上會很孤獨,或許很多人會離開,但是我必須走下去。我承認很多時候我真的都熬不下去,快要崩潰了,那麼多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可是我必須堅持。我改變的失去的都太多了,好多事情我真的接受不了,就比如我今年竟然就初三了,明年六月我竟然就中考了,我即將面臨就會是分離,但這些我也無力抗拒,只能咬着牙一路走下去。

  最後一年了,也該努力了。我明白,熬過這一年後還會有更艱辛的三年在等着我,如果現在我就開始喊累喊苦,未來的我該要怎麼辦。遇到困難我就放棄嗎,前路荊棘坎坷我就該放棄嗎,不,我不是廢物。

  我每次說要好好學習都只是三分熱,或許我是沒有恆心吧。對於這些習慣的養成我會慢慢適應。即使老師上課很無聊,我還是要堅持聽下去;即使學校里沒有了手機會很無趣,可是我會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之中,未來我的未來,我必須加油!

  初三加油!未來你好!我會告別陋習和你相遇

  一年級:舒依

您正在瀏覽: 美好未來的開始就是告別陋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未來的開始就是告別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