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風又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又綠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又揚起了依依的希望,看着那亭亭玉立的小白楊,依依的思緒拉得老長老長……

  一

  微紫色的晨霧中,迎面飄來如花似玉的姑娘依依,微笑着,小心地給那棵白楊樹澆水、除草……

  依依就出生在春風中,一個特殊的日子——植樹節。而這棵白楊樹就是奶奶在依依出生那天種下的,已經過了十五個春夏秋冬了,小白楊也應該是十五歲了,面對枝葉繁茂的白楊樹,依依感到自己是多麼鍾愛着綠色,她純潔的心靈里,沒有一絲黃土的足跡。

  二

  白楊樹、依依在陽光下成長着。沒事的時候,依依喜愛坐在白楊書下看看書,當初白楊樹不夠大,總不能完全遮擋陽光,灑下零星刺目的光斑射着眼睛。依依總會調皮的扭過頭,喊到:“喲,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呢?”

  雖然依依和白楊同齡,當也得自愧不如地叫白楊一聲:“大哥哥!”她傷心難過時,白楊樹總會招來小鳥們與她談笑;快樂時,白楊樹總會顫動着,和她一起歡笑。

  白楊和依依快樂地生活着,在他們心中,也許只有蔚藍的天空和綠色的生命。

  三

  一天,爸爸告訴依依,房子旁要蓋一座新的居民樓,也許……也許那棵白楊樹會被看掉……啊!依依差點被這消息擊到了,她的白楊樹,在它的心中,只有十五個同心圓;在它的記憶里,只有十五個美麗的春天,今天,十五歲的它就要從眼前消失了……晶瑩的淚珠子衝破了堤岸,從眼眶裡瀉了下來,如瀑布一般,滲進了白楊樹的根里、心裡,可是,再真誠的淚珠也挽不回白楊樹的命運,當一擔擔黃土出土時,白楊樹就已經消失了,可憐的依依,只能用淚珠和可憐的白楊道別……

  四

  白楊去了,而現在當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時,已有多少像白楊一樣的綠色生命消失了,黃黃的泥土蔓延着,越來越多,漫天的飛沙走石,衝擊着依依的心靈,那一片潔凈的藍天沒有了,喜人的綠地也消失了,傷心和難過交織着,再也聽不到小鳥那快樂的歌聲,一切都隨着白楊的溜走而遠逝了……依依,尋找着那一片廣闊明媚的天空……

  五

  轉眼,又是植樹節了,第十六個春天,依依站在曾經白楊站過的那片土地,遠處的山坡上,跳躍着一團團鮮活的綠色生命,笑容又回到了她的臉上,依依也決定了,就在着一天,種上一株小白楊,悄悄地種到樓外那空地上……

  六

  心靈的陽光,澆灌着那株白楊樹,一個綠色的希望正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春風又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又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