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風又綠河陽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又綠河陽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今天我踏着蒙蒙的細雨,迎着柔柔的春風,走在河陽廣場濕漉的小道上,呼吸着雨中帶着泥土芳香的清新空氣,欣賞着河陽廣場特有的美景。

   草坪里小草有的還是枯黃的,而有的卻在春雨的沐浴下頑皮地向上冒着綠綠的小腦袋,它伸了個懶腰,把身子挺了挺,探了探頭,東望望、西瞧瞧,害怕自己出來晚了。春雨不停地在吶喊,並用足夠的甘露做誘惑,小草把身子再往外伸了伸,盡情地喝着甘露。它看的更遠了,看見同胞們一個個都歡呼雀躍地跳了出來,手拉着手,在春風的帶領下歡快地唱歌跳舞,似乎在唱着一支春天的旋律曲。

   走着走着,我聞到淡淡的花香味,抬頭一看,花壇里迎春花開放了,黃黃的花瓣,一共有四片,好像張張燦爛的笑臉,迎接春姑娘的到來,又好像黃色的瀑布飛流直下。還有些保齡球形的紅色花骨朵夾雜在中間,漲的快要爆炸,彷彿想讓春風再吹一吹才從睡夢中醒來。還有些半睜眼睛的花骨朵,好像媽媽的手捧着小孩兒漂亮的臉蛋兒。中間一隻最高的“花中之王”在春風的吹拂下左右搖擺,真好像美猴王頭上的長羽毛。我看看這朵花,又親親哪朵花,朵朵迎春花都朝我笑得合不攏嘴了!

   再往前走,來到了小河邊,婀娜多姿的柳樹早已抽出了新的枝條,那種綠是一種特別的綠——不像夏天的那麼深,也不像秋天那麼黃,淺淺的、淡淡的。站在柳樹下,伸手就可以觸到它那柔軟的枝條。它那葉子是那麼的小,那麼的嫩,不仔細看還以為沒長葉子呢!摘下一片葉子,放在嘴裡,品嘗着那獨特的味道。看那不規則的枝條又好似一簇簇盛開的綠色煙花,整個垂柳看上去還真像一個流星雨煙花啊!微風吹來柳條扭着它那細腰,跳着優雅的舞蹈,遠看好像一堵“綠牆”,又像綿綿的綠色春雨。

   春天是那麼的綠,春光是那麼的燦爛,春雨是那麼的柔和,把河陽廣場繪成了一幅生機勃勃的春天畫卷,我真的融入在這大自然的懷抱了。

   關於春天踏青的作文、詩句

  有關“春”的古詩欣賞

  有關“春”的成語學習

  有關“春”的好詞好句
 

您正在瀏覽: 春風又綠河陽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又綠河陽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