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又綠江南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又綠江南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漠黃沙,一陣駝鈴響出的是蒼莽的美;壺口驚天,巨龍黃沙湧起的是雄壯的美;紅牆綠瓦,金鑾殿莊嚴中露出的是高貴的美。

  這樣的美在悠悠華夏長河中流淌、沉澱、升華。歲月淘去了一代代人傑英雄,帝王賊寇,磨平了建築的稜角花紋,散佚了無數仁人志士的詩詞歌文。唯獨這美不曾變味。這樣的美,超越了思想達到了久遠。

  當蘇軾面對赤壁的驚濤,寫下“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時,他想必被赤壁絕倫的氣勢所感染;當樂天看着江南的小橋流水時,不禁吟出“日出江花紅似火”時,他想必被江南的溫柔所沉醉。這絕妙的千古名句,正是在美景的熏染下得來的啊!這樣的美,何止於超越了思想,它甚至於產生了孕育了思想!

  孔夫子的儒家思想跨越千古,至今影響着炎黃子孫。當是。沒有中華土地的陶冶,沒有名山大川的遊歷,孔子真能僅憑大腦臆想出精闢的理論思想么?相反,正是不斷地遊歷,不斷地周遊,擴展了孔子的視野,開闊了孔子的胸襟,其“登泰山而小天下”,其臨川而生時光流逝,“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正是華夏的廣袤河山造就了孔子的思想,正是這份華夏的美供養了中華文化的脊樑!這樣的美,怎能不超越思想!

  正如看到月明星稀便會思鄉懷人,看到杜鵑哀啼桂影斑駁便會愁起心中,看到楊柳青蔥便會不舍別離。一代代的人,跨躍時空,面對同樣的景緻,都會感同身受。這便是美的力量,它勾起你心中最柔軟處的情感。

  人們追求美的歷程甚至超越了追求思想。昏聘無能的君主尚且對美人憐惜不已,上古的猿人尚且具備製造飾物的能力,擁有愛美的觀念。這美的歷史足以寫成一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鴻篇巨着!而思想,是其中的一個篇章。

  讓我們為曹植詩中“翩若驚鴻,婉若游龍”的美女驚嘆;讓我們對“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風光驚奇;讓我們為“明月松河照,清泉石上流”的閑逸情致嚮往:讓我們對“細水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的田園風光歆美。因為那是跨越時空的美,是孕育思想的美!

  春風又綠江南岸,美不勝收。這美的力量已將我征服,我又為什麼要“還”呢!

您正在瀏覽: 春風又綠江南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又綠江南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