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又綠江南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又綠江南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晚,與父母在江邊散步。欣喜地發現,春天已爬上了柳梢,柳枝的嫩黃色透露着春天的訊息;解凍的土地也散發著濃郁醉人的春的氣息。幾陣春風,數番微雨,洗去了姚城冬日的沉重。春來了,來到了姚城,姚城的人兒忙了,忙着……

  “今兒學校里可真熱鬧,不過話說回來,也很久沒有這麼爽快過了!”剛下班回來,還站在家門口脫鞋子的媽媽似乎一刻也不能把這些話再藏在肚子里,我驚奇地望着一反常態的、有點興奮過頭的媽媽。

  “門外忽傳捷報聲,初聞問號滿肚生。卻看母親溢喜態,請問何事讓您喜欲狂?”

  “此事說來話長兮,無論學生老師今天都是搶得個當仁不讓,連推崇儒家謙讓之道的幾個語文老師們也把處世金針拋到了腦後。”

  “搶!有什麼好東西得搶成那樣?”

  “我們學校附近不是有150個孤寡老人嗎,每個班都在搶着照顧他們呢。班主任、班長、副班長几乎每一個學生都在‘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老人在身邊’。‘我們班女生多,照顧老人更細心,讓我們去吧!’‘我們班照顧三個老人真是綽綽有餘,再多給我們幾個吧’……校長室里沸沸揚揚,牆壁里的隔音材料早就失去了作用。昔日的‘沉默是金’,此時此刻廢銅爛鐵一堆。”

  “可是他們都已經高中了,是最關鍵的時刻,哪裡來的時間呀?”

  “他們都說了,有放學以後的時間,晚上抓緊點做作業。雙休日把休息娛樂的時間都擠出來,不就有了嗎?他們還準備與其他學校的同學們共同合作,分小組輪流活動。”

  “他們的父母會同意才怪咧。”

  “恰恰相反,家長們都極力贊同這個活動,還提出要贊助物資人力,發動周邊的人一起參加,群策群力。”

  ……

  聽了媽媽一席話,不禁注意到最近身邊是不一樣了。有了春風春雨的滋潤是不一樣了。一條條街道都脫胎換骨,變得更乾淨了;公交車上,讓座之風又吹來了;紅綠燈下,多了一頂頂忙碌的紅帽子;青年志願者走進社區為民服務;春的暖風吹開了人們臉上真誠的笑容。

  春風又綠江南岸,這縷春風有一個名字,叫“文明”。它吹開了每一家門戶,溫暖了每一顆心。

您正在瀏覽: 春風又綠江南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又綠江南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