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又綠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又綠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 風 又 綠 時 

  ——兼以此文緬懷已逝的“六一”時光 

  景航學校飛鷹文學社 王 專 

  春,又拔響了那甜蜜而又清時的弦,她帶來了“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的甜美景色。在這草長鶯飛的春日裡,怎不叫人尋找童年的夢幻? 

  “春風又綠江南岸”,這是我少時吟誦的一句詩,當時我不解其意,只覺得它念起來好聽而已。聽媽媽說,那是詩人站在船頭遙思故鄉,發出的一腔感慨。當時我就天真地想,如果有一天,我站在船上也要吟誦一下,來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華。 

  “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漸漸地,我長大了。春,在我心中,不只是念起來好聽而已。我開始為落紅憔悴,花謝神傷,嘆流水東去,太陽西沉。我變得多愁善感了。春,在我心中,已是一朵鮮花,但不常開;它是一幅美景,卻不常在。到頭來,總是花自飄零水自流。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我已打開了青春的天窗,告別了童年的樂園。我不再終日感嘆“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我已深刻懂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的含意。我不再“春眠不覺曉”,我會急着發芽和生長,急着獲取太陽的能量,只是為了等到秋天,累累的果實把枝頭壓彎 。我不再羨慕夸父逐日嫦娥奔月,不再迷戀席娟瓊瑤千篇一律凄美純情的愛情故事,不再佩服金庸逍遙浪子走馬迷陣的刀光劍影,不再沉醉古龍風流俠客撲朔迷離的神奇傳說……我喜歡走進郝思嘉的生活世界,去聆聽這位亂世佳人的內心獨白;我喜歡隨海明威筆下的老人一起出海捕魚,欣賞人魚相搏,魚擊海水的瞬間精彩;我喜歡隨長特琳?溫索爾一起體味十七世紀倫敦爾虞我詐的物慾橫流的醜惡社會…… 

  閱讀生命,享受生活,珍惜情感。我陶醉於冰心那盞小桔燈籠罩下的愛的螢光里;我會激動於聞一多怒對反動派拍案而起的義憤;我會感動於魯迅發自內心深處救救孩子的吶喊。漸漸地,我長大了,思想也變了。 

  春風又綠江南岸,我在風中笑… 

  (指導老師:王曉春)

您正在瀏覽: 春風又綠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又綠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