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牽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的自理能力就非常強,可是我覺得我的媽媽老是不停地嘮叨……很煩!我就拚命地忍!我不喜歡和父母發脾氣,因為我覺得是父母給了我們着寶貴的生命,獨一無二的生命……可是當我媽媽無緣無故地對我發脾氣的時候,我忍不住了……我也會耍耍小脾氣,和媽媽頂兩句,然後繼續沉默,聽她的嘮叨…… 

  我讀六年級第二學期的時候,住在我的舅母家,因為我的舅母是一名很出色的數學教師。舅母對我疼愛有加,我也很喜歡聽舅母給我分析奧數題,可是常常在聽舅母分析奧數題的時候,我會心不在焉,雖然自己很不願意辜負舅母的一片好意,可是我分心是因為一個東西……一種存在,可是看不見…又摸不着的東西——牽挂。 

  那是因為我開始想念媽媽了,想念她的聲音……想念她的關心……想念她的愛……想念她的模樣……想念她的嘮叨…… 

  得有一次英語興趣班舉行了一次夏令營活動,活動的地點是桂林的陽溯。媽媽說什麼也不讓我去,可是我總不能老是在媽媽的守護下長大吧?!然後我懇求媽媽,她還是不讓我去。我惱火了,停了將近一個星期沒有和媽媽說話,飯吃得也非常少,常常一天只吃一餐飯,人瘦了好多……媽媽看不下去了,終於勉強自己答應我去夏令營了。 

  臨走前,媽媽又開始她的嘮叨工了!“冷了就記得多穿點衣服!”“無聊的時候用手機打個電話給我!”“睡覺的時候別踢被子!”“聽老師的話!”“別一個人亂走!”“太陽大的時候記得帶好太陽帽!”…… …… …… “好了老媽!我走了!”我終於還是忍不住了,媽媽點點頭。 

  在車站裡,我的座位靠窗邊,我的頭興奮地安靜不住亂轉。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在車站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出現了一個模糊又熟悉的身影,雖然眼睛有一點點底度的近視,可是我還是認得出那個人正是我的媽媽,我立刻從書包里翻出眼鏡帶上,認認真真地看媽媽的表情。她一臉着急,兩隻手握得緊緊的。就在這時,眼睛里湧起一股熱氣和一些溫燙的液體……是淚…… 

  汽車慢慢地開走了……我的眼睛卻定格在媽媽的身上,她看到汽車開了,也跟着向前走了好多步,可是後來還是停住了腳步…… 

我一直看着媽媽,直到看?說剿?宋?埂? 

  不是說好了不來送我的嗎?我在心裡埋怨到。慢慢地可是我的感覺是多麼的幸福啊!別的同學們家長都送來就走了,可是我的媽媽卻放心不下我一個人跟着大集體遠行而背着我來到車站送我。 

  到了陽溯,我們和外國人打交道……和外國人一起遊玩……可是我的心裡老是放心不下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媽媽…… 

晚上我一個人在帳篷里翻來覆去睡不着,老想着媽媽……我忍不住掏出手機,看到有7條短信,都是媽媽發來的…… 

  “小煙,到了嗎?” 

  “小煙,吃過飯了嗎?” 

  “"小煙,那邊這兩天比較熱,記得睡覺前噴噴驅蚊劑!” 

  “小煙,可能你們的晚飯沒有營養而且又不好吃,老媽給你準備了一寫保質期久的水果和壓縮餅乾,記得餓的時候吃啊!” 

  “小煙,現在已經6點了,吃了嗎?” 

  “小煙,有什麼困難別望了打電話給我啊!” 

  “小煙,準備睡了嗎?” 

  看到這裡,我已經泣不成聲了……原來媽媽這麼牽挂我……我卻從來沒有注意過……原來我是這麼牽挂媽媽……我也從來沒有注意過…… 

  牽挂,就是這樣……總是在自己從來沒注意的時候產生了…… 

  各位同學們好好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一分一秒,好好愛自己的父母……大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也就幾十年,一定要好好地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幾十年! 

  願天下的家庭都能和和睦睦地!也祝願天下的孩子們和自己的老爸老媽快快樂樂地生活!最後祝願天下的父母親們健康長壽,平平安安地和孩子們走這一生!

您正在瀏覽: 牽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