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裡外的牽挂——讀《傅雷家書》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裡外的牽挂——讀《傅雷家書》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千裡外的牽挂——讀《傅雷家書》有感 標籤: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我的牽挂作文 愛的牽挂作文

  曾經讀到過一篇文章,名字叫做《母愛如Q》,母親不會寫字,所以每次簽字都在上面寫個Q,“我”並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並且覺得十分丟臉,待到長大以後,“我”仍舊是母親的牽挂,到了最後“我”才明白,“我”其實就像是Q字母裡頭的那條小小的尾巴,是母親永遠放不下的那頭。其實很多時候你也會發現父母的喋喋不休其實是擔心,父母的嚴厲指責其實是關愛,父母的高標準其實是放不下。因為他們認為我們做的不是還不夠好,而是還不夠優秀,不能自我、自覺的學習。其實最最放不下心、最最為我們驕傲、最最心疼我們的正是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其實,不只是母愛如Q,父愛亦是如此,正如《傅雷家書》當中的那位嚴厲而慈愛的父親一樣,不是嗎?

  孩子還年少,就隻身到國外留學,面對着語言和學業以及禮儀,為人處世等等的壓力,他的父親給了他很多意見和鼓勵,那一封封充滿着期待和愛的家書,漂洋過海,將父母的牽挂和思念送達到孩子的身邊。一九五四年一月十八日晚到一九六六年六月三日,這麼多封的家書難道還不能代表他們對孩子的牽挂嗎?期間有一次沒收到信就坐立不安,這難道不是父母最基本的擔憂嗎?

  信中有這位父親對孩子的鼓勵、也有對孩子的教育、還有當孩子獲得榮譽時的那種驕傲,當然也有對孩子感情上的疏導。我想,這是每位父親,或者說是每位孩子都知曉的。不可避免的,這些家書當中也有對孩子的高標準要求,當你讀到這些的時候是否腦海里會回想起父母那嚴肅的臉呢?現在是否能夠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了呢?

  “我們做父母的人,為了兒女,不怕艱難,不辭勞苦,只要為你們好,能夠有助於你們的,我們總盡量的給。”這句話你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其實我們的父母經常說,“只要是有關學習的,能給的我的盡量給,就算是砸鍋賣鐵都要供你讀書。”,其實你可以在《傅雷家書》裡面找到你父母的影子,同時又能看看作為父母的他們是以何種心情來愛我們的。

  或許你認為你獨立了,長大了,可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又是如此的需要父母的糾正。嚴厲並不是錯,反倒是對我們的一種鞭策,一種促進。或許很多時候我們應該站在父母的立場上思考。

  成長,這是一個懵懂而艱辛的過程,但是我們必須經歷,而且必須成功的渡過,如果你還處在和父母的爭吵、糾結當中,那麼請你仔細地,帶着感情和長大的決心去閱讀《傅雷家書》,相信我,它會讓你受益匪淺。

  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建中·四十中初二:曹婧

您正在瀏覽: 千裡外的牽挂——讀《傅雷家書》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裡外的牽挂——讀《傅雷家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