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挂遠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遠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牽挂,是“兒行千里母擔憂”的那份思念;是“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的那份惆悵;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那份真摯……

  ——題記

  2008年5月12日,想必大家都還記得,那一個令全世界銘記於心的日子,那一個讓中國人悲痛不已的日子。那一天,死神找上門來,帶走了無數個我們牽挂着的生命。

  想起那一日,我又憶及一個令我感觸甚深的故事:

  他是從鄉村裡頭出來的大學生,也是唯一一個留在鄉村裡的大學生。別人都外出打拚了,去了上海,去了深圳。而他呢,每周都要花一個小時步行到映秀鎮那兒的郵局去,為村子里的鄉親們領會遠在外地的親人寄來的信。

  他帶回信時,大家都樂呵呵的,爭着搶着上來要信。看着老人們笑容滿面的,汗涔涔的他一抹額頭上的汗,也開心地咧開了嘴。

  有人問他:“你一個大學生,就在這小山村裡整日送信,也沒報酬,不覺得苦?”

  他卻坦然回答:“沒什麼,累是累了點兒,但是看着鄉親們高興,也值了!”

  5月12日下午,他依舊和朋友有說有笑地步行前往映秀鎮取信。到了郵局,從工作人員手裡取過信,手裡一陣熱乎乎的感覺,感覺這手裡捧得是多麼珍貴的寶啊!拿了信,才走出去沒幾步路,突然,地動山搖,把他嚇了一跳。接着,他眼睜睜地看着郵局一下子塌下,那些房子也隨即塌下來,一瞬間成了廢墟。他目瞪口呆,愣了好一會子才想起要跑。最終,他逃出去了,可回村的路卻被倒塌的建築物堵住了,無法回去將那一封封信送到鄉親們的手裡。

  後來,他去了一座城市裡工作,和鄉親們再也沒了聯繫。但他心裡永遠不會忘記,總有一天,他要把信送到相親們的受傷,將那一句句牽挂讀給他們聽……

  牽挂,不是一種奢侈,而是一種真摯。當你漂泊在一方時,請一定要記住,總有一顆心在原地等待你,牽挂你……

您正在瀏覽: 牽挂遠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