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牽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牽挂是因。

  埋藏於心中的牽挂,日積月累,最終不可收拾地噴發出來,牽挂之情,鑄造了他??

  能文善武的辛棄疾!

  他天生孔武高大,從小苦修劍法,又生於金宋亂世,不滿金人的侵略揉掠,22歲時就拉起一支數千人的義軍。后又與耿京為首的義軍合併,並掌管印信。一次,義軍中出了叛徒,偷走印信,準備投金辛棄疾手提利劍單人匹馬追賊兩日,第三天提回一顆人頭。後來,他又說服耿京南歸,並親自南下聯絡。在他順利完成任務返回時,不想又發生了肘腋,部將叛變,耿京被殺。辛大怒,橫刀躍馬,只率數騎突入敵營,生擒叛將,又長驅千里,押至臨安正法,並率萬人義軍南歸。

  因為牽挂祖國的美好河山,辛棄疾二十幾歲時就幹了這場壯舉。

  南歸后,辛棄疾並沒有得到重用,但他並不介懷,一心為了報效祖國。他不時上書朝廷,一會兒報告哪裡有災情,一會兒勸告皇上要加強練兵。他一有機會就狠抓實幹,大展才華,主動為朝廷奔波,積極為老百姓做事。辛棄疾在湖南任安撫使時,作為地方官的他卻組建了一支2500多人的“飛虎軍”,盡最大的努力去壯大國家的兵力。後來,他在福建任職時,又拉起了義軍。閩南到漠北,遙遠的距離還是隔不斷他的憂國之心。

  因為牽挂祖國的興旺發達,辛棄疾不辭勞苦地工作,深受老百姓的愛戴。

  然而辛棄疾的夢想始終難圓。他那顆比天大、比火熱的愛國心一次又一次地被偷安者的讒言所傷。他失去了金戈利劍,只剩下手中的羊毫軟筆,揮寫自己的抱負。“沙場秋點兵”是他的夢想;“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是他的心愿;“可憐白髮生”是他的無奈;“君莫舞,玉環飛燕皆塵土”又是他的憤懣……愛國的他在那個動蕩的年代,始終是那個“落日樓頭,斷鴻聲里,江南遊子”的孤單身影……

  因為牽挂祖國的半壁江山,辛棄疾從戎裝的將軍躍為千古傳誦的愛國詞人。

  因為牽挂,他不惜血濺戰袍、馬革裹屍;因為牽挂,他不怕得罪權貴、遷怒皇上……

  因為牽挂,鑄造了一代愛國詞人??辛棄疾。他始終站在歷史的高峰,永遠受後人的敬仰……

您正在瀏覽: 因為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