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鼾聲依舊 1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鼾聲依舊_19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50字  編輯:pp958

母親自從因病注射了激素之後,就吹氣式的長,人胖了,就有了鼾聲。 

  一開始,我很是害怕她的鼾聲,一是怕哪天鑽出一個小偷,我束手無策;二是鼾聲的震撼力太大,使我無法睡眠。於是每每聽到如雷的鼾聲,我就心煩不已。 

  高考的失誤使得認識現實的殘酷,一張我極不情願的通知書實在無法承載我的夢想,要知道,我已經足足等待了十二年,這其中的努力和辛酸,也許只是母親知道,一切她都看在眼裡,疼在心上。 

  “孩子,自己的路要自己選擇,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的。”寥寥數語,母愛深深。 

  走進高四,我沒有絲毫猶豫,在一個外表光鮮的班級復讀,每天要忍受老師同學的誤解,還有那班主任不信任的眼神,像刀子一樣的目光……這些我統統可以不在乎,我是為了夢想而戰,這些算什麼呢? 

  高考的再次落榜,我整個人幾乎絕望,想過要和這個世界訣別,無論我怎麼努力,卻總是在接近成功的邊緣功敗垂成。我該如何面對母親?想到她每天抽出時間為我準備可口的飯菜,在親戚都給我潑冷水時,她的一再鼓勵和堅持……想到我常常讓她失望,儘管我有心想做更好,常常是先給她希望,最後又讓她絕望,我實在是不孝。 

  通知書如期而至,但是面對高昂的學費,我心裡打了退堂鼓。母親已經開始為我的學費四處奔走。我算了一下,四年裡,學費生活費差不多就是10,0000。母親的肩膀一直都嚴重超附和,不能幫他分憂,已經是罪過,還要讓她為錢發愁,那就是大惡了。 

  “要是你不介意,我想再讀一年,我就不相信,每次都運氣不好。這個學校,聽說不好找工作……”我編了很多借口。希望她能不讓我去上大學,哪怕從此和校園永別,我也不要去,想好了。 

  “有機會怎麼不去上學?學費不是問題,我會想辦法的。”她這次不再順我的意了。 

  “媽,你想想,這樣的大學上了真的就有意義嗎?四年花十萬,還不如用這些錢來投資。真的不划算,用我的一年的時間來換吧,我想好了。” 

  再次走進另一所高中,我拒絕母親同行,我告訴自己,這次要一個人好好走,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每天晚上堅持跑步,鍛煉身體,絕對不能讓自己的身體拖後退,我不想同樣的悲劇再次上演。 

  陌生的環境,熟悉的心境。一想到母親,似乎沒有任何不堅持的理由。偶爾回家,更多的時候寧願在學校。冷漠、孤獨的過着自己的高五生活,看到周圍的人整天還在為朦朧的感情和曖昧的情緒歡喜憂愁,我似乎從來是一個沒有感情的動物。只是偶爾收到昔日同學的問候,不過是一些簡短的文字,我就忍不住掉下淚來。同學安慰我,我只會一個勁兒得說:你不懂的,你不懂…… 

  生活中有歡喜,有憂傷。快樂讓我們有愉快的心境,而很多現實和憂傷卻讓我們成長了。常常聽人說,成長是有代價,會痛的。 

  一日,我突然見到了母親黑髮中冒出幾根白髮,我當時堅持要幫她拔掉,她卻說:“歲月不饒人啊,媽媽老了,頭髮白是自然現象。” 

  我一下子掉進了沉思。我們往往在享受父母之愛的同時太過於貪婪,只是享受,索取,卻不知道,我們也是該有些回報的。別以為長大以後賺很多錢,讓父母過上富足的生活就是孝順。真正的孝順恰恰是讓父母少操心,對體諒他們。言語的孝順,行動的孝順,而不僅僅是物質。 

  我們這代人,常常覺得父母太老土,對他們的一些做法並不理解。父母常常是在用自己全部的精力去經營對子女的愛。看看我們子女做的,確實讓人汗顏。不理解,不溝通,不能忍受挫折,一點小事就會離家出走,也不管父母的感受…… 

  看過一則真實的報道:一個父親為了挽救兒子年輕的生命,不顧自己年邁,為兒子捐腎。再看看報紙:一些孩子因為老師和家長的一句批評就離家出走,還有很多為了見網友,招呼不打,就不見人,父母又是登尋人啟事,又是向報社求助的。我們常常不過一句‘可憐天下父母心’就作罷。如果子女真的理解了父母,哪還有那麼心碎的父母? 

  以後的日子,聽多了母親的鼾聲,也覺得習慣了。 

  來武漢上學的前一日,我醒得早,坐在床上,仔細看着母親被歲月吹皺的額頭,還有那些被現實染白的頭髮,我的淚就忍不住掉了下來,正好掉在母親臉上。她醒了,問我是不是做了噩夢,還是被她的鼾聲吵醒。我一個勁兒的搖頭,母親急了。不停的問我怎麼回事。 

  我說:“要走了,捨不得。沒有鼾聲睡不着。” 

  “傻孩子,沒有鼾聲,才能睡好了。你以後有時間還要回來的啊!馬上要上大學了,以後凡事都要靠自己,要堅強一些,不要老是哭鼻子。” 

  母親穿上衣服又去準備早飯了,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心中滿是感動。 

  前幾日,有事回家,晚上我堅持要和母親睡在同一房間。 

  晚上,鼾聲又起了,我會心的笑了一笑,睡下了。 

  鼾聲依舊,愛意濃濃……

您正在瀏覽: 鼾聲依舊1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鼾聲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