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笛聲依舊[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笛聲依舊[1]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囚禁的生活 

窯鎮的人都是能歌善舞,都是文藝苗子,卻還沒出過一個文人。1836年3月,溫家搬遷到了窯鎮。溫家是書香門第,正等着傳宗接代,4月30日,一聲響亮的啼哭打破溫家的寧靜。溫家的女兒,溫清琳,就這樣誕生了。小姑娘會彈琴,會寫文章,有禮貌,是窯鎮出的第一個才女。 

“小姐,你可不能碰這個的!”清琳看到母親織繡的機器,很是好奇,貼身丫鬟紫兒急忙勸阻。“為什麼,”年僅6歲的清琳不解地問,目光純真,“紫兒姐姐,碰一下,就一下還不行嗎?”紫兒急了:“哎呀,這是夫人賺錢的東西啊,您一動,那可不得了了。”清琳不高興地嘟起嘴:“那紫兒姐姐給我拿宣紙來,我畫畫!”“好嘞。”紫兒高興地答應了。 

清琳雖才6歲,身手可不凡。她愛畫馬,小小年紀就畫得很溜了。再微小的生物在她眼中都很是美好。日子一天天打發了。清琳的天資聰穎,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喜愛。"紫兒姐姐,我想去花園玩。"清琳眨巴着眼睛請求。"唉,現在是書法時間……老人和夫人知道會怪罪我的。"紫兒嘆息一聲,隨後哄道:"清琳最乖了,我們去練書法吧。"清琳癟癟嘴,只好答應了。在家裡她得聽每一個人的話,因為她的家規是很嚴的,彷彿紫兒權利都要比她大。 

“紫兒姐姐,我為什麼要囚禁生活呢?”清琳認真地問。問得紫兒無言以對。真的,早上要練習書法,中午練古箏,下午練畫畫,晚上,晚上也要念書啊!林家的千金林淑婷,天天都在外面玩。和一幫夥伴。她們跑,跳,唱歌,往往這個時候清琳在學習。她眼睜睜地看着這些自由的人們,心癢了,可是沒有辦法,自己總不能跟她們一樣。“囚禁”這個詞,用在她身上再好不過了。

您正在瀏覽: 笛聲依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笛聲依舊[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