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城懷念鄧麗君十億個掌聲依然如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城懷念鄧麗君十億個掌聲依然如故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傾城懷念鄧麗君十億個掌聲依然如故 標籤:香如故作文 傾城作文 傾國傾城作文 日光傾城作文

回顧她的一生,在中國流行音樂史上無庸置疑的是承前啟後、開宗立派的一代大師,她演唱的歌曲已經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她以妙不可言的鄧式唱腔和完美的演唱技巧,帶領人們走進真、善、美的藝術境界里,這麼多年過去了,十億個掌聲依然如故,人們由衷地喜愛她,難忘她,懷念她!  

  我只在乎你  

  許多年前,一代人被她的甜美歌聲深深陶醉。許多年後,這一代人在她的歌聲中邁向中年、老年。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鄧麗君的歌不經意地從某家店鋪飄進耳朵,你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恍若隔世地想起自己青澀的初戀。  

  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中國通俗歌壇可能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她那樣能在如此長的時間裡如影隨形地陪伴如此多人的歌星。雖然,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通俗歌星、歌后層出不窮,但是,大浪淘沙,能讓我們耳熟能詳的已經不多了,可鄧麗君依然光芒四射。用國語、粵語、閩南語、日語、英語演唱均熟練自如、風格各異的幾百首經典歌曲足以讓那些一輩子只唱了一兩首成名曲之後就銷聲匿跡的歌星汗顏。而且我們欣賞鄧麗君最大的困難就是打着燈籠也很難找到一首難聽的歌。正如台灣電視公司著名主持人田文仲先生所言:鄧麗君的歌老少咸宜,從懂話的兩歲娃娃到兩百歲的老人都愛聽!  

  神奇的鄧麗君,她濃縮了歷史,一個人完成了正常情況下好幾代人才能做完的歷史問卷。很多港台和內地通俗歌手的所謂個人風格在她清純自然的形象面前都顯得做作可笑,唯一看似可行的辦法就是遠遠地繞開她,有時還假裝無視她的存在,心裡卻不得不服。  

  在這座高峰前,很多明星如梅艷芳、王菲亦只能位居其次(至少王菲曾坦言她最願學的歌手就是鄧麗君)。至於被譽為玉女、備受推崇的范曉萱,唱《甜蜜蜜》的水平簡直不能相提並論。儘管多年來總有那麼一些人用所謂“酒廊情歌”、“靡靡之音”來貶損她,可是貶來貶去除了更加反襯出鄧麗君的無法超越外,所謂的天後陣營至今仍未見可與之比肩的超級巨星。  

  鄧麗君的歌具有一種渾然天成的美,如高山飛瀑、潺潺溪流。人們欣賞她只要靠審美本能而無需絞盡腦汁。其實藝術的共同點就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功到自然成,就像夜來香開放一樣順理成章,毫無斧鑿痕迹,但又比任何設計和精心包裝來得更出其不意、妥帖、周密。今天許多歌手唱的歌缺乏感染力,就在於屬於包裝的東西太多了!這就好比本來相貌平平的小姐太太硬是靠整容術增添了幾分姿色,卻總讓人覺得缺點內涵。  

  在一個擁有鄧麗君的民族和國度,居然到處可以聽到那麼多不知所云的通俗歌曲,想來實在是悲哀。有些影視明星從來沒唱過歌也來個“演而優則唱”,更有些歌手得了一點獎就盲目地妄自尊大,連自己究竟算老幾都沒搞清楚,自以為干出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其實翻了半天跟斗還在如來掌心。  

  所幸的是我們中的很多人雖然無緣與鄧麗君生活在同一個時代,但現代高科技使我們又可以回過頭來重新複習鄧麗君了,慚愧之餘,激動之至。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平心而論,論美貌鄧麗君不能說是風華絕代,但她的歌卻實在讓人難以拒絕。  

  可是,鄧麗君這樣的女人在今天是越來越少了,街上的女人越來越妖冶、越來越性感,滿足男人們古典情懷的女人幾近絕跡了。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倘若蘇東坡和後唐主李煜還健在的話,也必將驚異於鄧麗君對《但願人長久》、《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獨上西樓》超凡的傾情演繹。  

  我們有理由相信:十年後,甚至一百年後,鄧麗君的歌依然會被我們的後輩傳唱不衰。她的聲音絕不會因為離開我們而消失。  

  伊人離開我們已近八年,我們還得要好好地活下去。醍醐灌頂的歌聲使我們在面對困難和感情挫折時平添信心和勇氣:畢竟這個世界上還曾經真有其人。

您正在瀏覽: 傾城懷念鄧麗君十億個掌聲依然如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城懷念鄧麗君十億個掌聲依然如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