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一年級的時候,在莊嚴的國旗下宣誓: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在老師親手幫我掛上那一刻,我明白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我也明白了,紅領巾與我形影不離,想一個寸步不離的好朋友。看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心裡非常高興,我知道這是由革命先輩的鮮血所染成的。 

  在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帶着紅領巾,到外婆家做客。在車站等了很久,公交車終於來了,我心急的第一個跳上了車。千辛萬苦地找到了一個座位,舒舒服服的坐了下來。車子開了一站又一站,這時候車門又打開了,有位駝着背的老奶奶上了車,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看起來行動一點也不方便。那個老奶奶左顧右盼,尋找着空位子,在一番尋找之後,她開始失望起來,因為一個位子也沒有了,只好拉着身邊的扶手,站在車上。隨着車子飛快地奔馳,老奶奶的身體,也跟着搖晃起來,好像快要倒下來一樣。看着眼前的這位老奶奶,我心裡非常矛盾:該不該把這個舒舒服服位子讓給老奶奶坐呢?正在我猶豫不覺的時候,坐在我前面的小女孩站了起來,對這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這吧!”突然間我的臉變得通紅通紅,心裡十分羞愧,低下了頭,看到了胸前鮮艷紅領巾,它彷彿在對我說:“小朋友,你可是一位少先隊員呀!為什麼不讓給老奶奶座位呢?”是呀,我可是一名少先隊員,老師曾經教導我們要樂於助人,無愧於少先隊員這個稱號。想到這,我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對那個小妹妹說:“小妹妹你坐這吧!”小妹妹甜甜地說了一聲:“謝謝你大哥哥。”我的心馬上樂開了花,胸前的紅領巾彷彿在誇我:“你真棒,不愧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車子又開了幾站,我下了車。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覺得空氣變得很清新,鳥兒也在枝頭歡樂的歌唱,我不由自主地哼出那首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