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紅領巾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它是用中國人民的鮮血染紅的,它代表着無數英雄的心血。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用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象徵著革命的勝利,他承載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當我剛踏入小學的大門時,老師就說了這句話。從此,我十分羨慕戴着紅領巾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終於有一天,當老師告訴我們可以戴上紅領巾時,我的心中充滿了快樂,因為我可以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當一位大哥哥為我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格外得激動,因為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戴上了盼望已久的紅領巾。我的心中又激起一股興奮的暖流,從此,紅領巾時時刻刻掛在了我的脖子上,“準備好了嗎?時刻準備着……”

  我無論走到哪裡,紅領巾都會提醒我——做一名少先隊員的職責。紅領巾它像老師一樣經常提醒着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當我做了不對的事情,紅領巾便會批評我:“你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這不是污辱了我嗎!快改正過來”。我羞愧地低下了頭,連忙改正,“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這是媽媽教的。紅領巾像一個形影不離的朋友,帶我參加少先隊的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的生活豐富多彩。

  紅領巾也讓我養成了許多好習慣,比如坐公交車時主動讓座給別人;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家,我每時每刻都不忘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從不打架,說髒話;做事踏實,懂事,誠實守信;愛清潔衛生……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紅領巾讓我變得文明了許多。不僅如此,我連續幾年都是三好學生,其中兩個學期被評為“優秀學生”,紅領巾它日日夜夜都在引導着我。每當我遇到難題,紅領巾都是我最好的指南針,紅領巾是我永遠的精神財富。

  紅領巾也時常關心着我,當我失敗時,紅領巾它會對我說:“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呀!”當我取得好成績時紅領巾又會對我說:“不要驕傲自滿,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哦!”在紅領巾的時時刻刻督促下,我的成績一直沒有退步,在四年級下的期末大考中,我得到了一個班級第一名,這可把我樂得一蹦三尺高,當然我還是要感激它,是紅領巾對我的鼓舞,還有老師辛苦的教導……入隊儀式上大隊輔導員說的那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那就是“要想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就應該樂於助人、團結友愛、知錯就改、拾金不昧、積極向上、常做好事……”“做好事是不能怕臟怕累的,更何況,做好事是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做的!”從那時起,我便在心中暗下決心,“我非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不可!”

  時間過得飛快,我將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了,在四年級時,當老師告訴我也可以為一年級新生戴紅領巾時,我的內心充滿了自豪,我也可以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樣為新生戴紅領巾了!當我為他們戴上紅領巾后,我的心裡無比激動,因為我也成了一個小大人了,也是一個大哥哥了,我一定要做好榜樣。

  謝謝你紅領巾,當我失敗時,你就會告誡我失敗乃成功之母;當我傷心時,你要我快樂面對每一天,當我鬆懈時,你告訴我要持之以恆,我相信,有紅領巾的陪伴,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不辜負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期望,以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我相信我和紅領巾一定會是一對快樂的好朋友,直到永遠永遠,馬上就要讀五年級了,只有二年就要小學畢業了,但我時刻準備着……紅領巾伴我成長,它像老師一樣為我指明正確的道路,它催我進步,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有紅領巾伴隨在我成長的每一天中,它讓我發奮圖強,讓我嚴於律己,胸前的紅領巾每時每刻都提醒着我——要認真學習,為建設繁榮昌盛的祖國出一份力。

  嵊州市剡山小學四(3)班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