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記得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們,帶着那鮮艷的紅領巾時,心中無比羨慕。我總是看着那漂亮的紅領巾獃獃地出神:紅領巾真漂亮呀!大姐姐們帶着它多神氣呀! 如今,我已四年級了。我和紅領巾以相處四年多了,每次佩戴上它,我都非常自豪。 

  但是有一次,我卻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慚愧,使我覺得我不是一位優秀的少先隊員。 

  在那個美好的星期五里,我嘴裡哼着小調,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向新華書店,準備好好地看一會兒書。走着走着,一股臭氣大兵便浩浩蕩蕩的向我的鼻子發攻。我頓時皺起了眉頭,用手使勁兒地捂住鼻子。我用眼睛迅速掃描了一下那兒的“兵團”,只見一位阿姨穿着一身藍衣服,嘴上戴着一塊白白的口罩,手上戴着長長的的手套。時不時地把身子彎下去揀起那一堆堆臟髒的垃圾。垃圾上停滿了令人討厭的蒼蠅。可她不嫌臟,不嫌累,一次次的趕走它們,一次次地揀起這些塑料袋。餐巾紙。易拉罐……我的心裡頓時感到噁心:萬一我們在上面沾了鼻涕,或擦了尿尿等,不臭死了。這個人還幹個,真丟臉,噁心死了。我的眼裡充滿了厭惡,臉上布滿了討厭。正當我要加快步伐時,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男孩跑進我的眼帘。“阿姨,這是我吃剩的易拉罐,你要不要。”小男孩笑眯眯地說。“要,謝謝小朋友,謝謝你!。”阿姨頓時展開甜美的笑容。“阿姨,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你們那麼辛苦的工作都不是為了給我們帶來美好的生活環境嗎?照常說,應該是我們該謝謝你呀!”我看着眼前這位差不多一年級的小朋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小小年紀竟能說出這樣的大道理。 

  這時,一陣風吹來,脖子上的紅領巾迎風飄揚,我的臉刷的紅了。是的,我承認,我錯了,我對自己剛才的行為而感到慚愧,我不應該那麼做,清潔工是為了我們的世界更加乾淨呀! 

  看着眼前的紅領巾,我底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