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每當紅領巾掛在我的胸前,隨風飄揚時,我就萬分的自豪。因為它神聖而純潔,紅領巾是用無數革命鮮血染紅的,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的一種光榮的標誌。所以能佩戴紅領巾,成為一名少先隊員是無比光榮的。

  我第一次配戴上紅領巾是在2005年6月1日的兒童節,在第一次選拔少先隊員,我落選了,這令我萬分傷心。看見同學么都有了一條鮮紅的紅領巾,我羨慕不已。後來,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及老師的幫助,我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小進步,如今的6月1日我成為一名少先隊員,能在國旗下宣誓,能在對旗下唱隊歌,能戴上一條紅領巾了。這是一個令我最難忘,最激動人心的日子,在老師的指導下,由六年級的一名同學來為我繫上紅領巾,我高興得流出了眼淚,把自己想象成是前輩們用血汗澆灌出來的花朵,暗自下決心結出豐碩的果實。

   一次放學,媽媽讓我去樓下買醬油,我將十元錢給了老闆,在貨架上標着六元的字樣,可是他找給了我八元。嘿今天天上掉餡餅了,撿了個大便宜。我本想自己留下來,不算去還了,正當我高興萬分之時,紅領巾隨風飄起,這不得讓我沉思,猶豫。它似乎在責備我“枉你是少先隊員,少先隊員要誠實守信,如果你在這樣,就算你再怎麼珍惜我也無濟於事,你不是一個好隊員。”我回想起有一條紅領巾十多門可貴。隨後我把錢歸還給了老闆。他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他雖然是一條在簡單不過的紅布,但包含着重要的意義。它是我的真誠的夥伴,時時刻刻陪伴着我:紅領巾又似一句警言名句,時時刻刻提醒着我:紅領巾又像一位老師,時時刻刻教我做人的道理。

紅領巾一個朋友,紅領巾一句警句,紅領巾一位老師。“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愛祖國,愛人民, 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 不怕困難,不怕敵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